福州新闻网
  
  
  

海丝博览会亮点抢先看 龙永图将空降福州谈海丝

2016-04-29 10:21:0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28日电(刘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将于5月17日-20日在福州举行。记者今日从福州市委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5·18”以“深化对台交流、搭建海丝平台、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在坚持海峡特色的同时,还将凸显海丝主题。

  据介绍,今年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展位数5330个,预计将有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940家境内外企业、1030家参展商参加展会。

  台湾名品展首次亮相福州

  本届“5·18”坚持海峡经贸特色,最大的亮点就是在保持以往台湾展区特色基础上,新增1万平方米高品质的台湾名品展区。

  届时,组委会将在展馆5、6、7、8、10号展厅设置2600个展位,展示珠宝、文创产品等台湾精品,同时还展示台湾优质食品、伴手礼、两岸茶用品、绿色建材产品等。

  据介绍,台湾精品展是台湾方面举办的独立展览,目前已在大陆多个城市进行了巡展。这是该展览第一次亮相福州。

  龙永图将空降福州谈海丝

  海丝博览会当然少不了海丝主题。今年大会还在开幕大厅设置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要元素的ACD成员国映像展,着重推介34个ACD成员国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以及当地特色产品,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提供文化商务交流的平台。

  在1-2号展厅设置海上丝绸之路境外展区,届时有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西欧、北美近50个国家地区的客商与会带来各国的特色产品现场展销。

  同时,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首届联合国陆海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届时也将在福州举行。

  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将以“共同亚洲:合作与机遇”为主题,围绕“供给侧改革与产业升级”、“双创企业对话500强—创新在亚洲”、“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创新生态与未来”、“资本最青睐什么样的中小企业”等四大议题,再加上福州“四区叠加”发展等内容进行探讨,以推动亚洲各国企业在信息、技术、融资、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生产经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据透露,首届联合国陆海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已邀请到城市联盟荣誉主席龙永图,此外还计划邀请境外“一带一路”沿线30个国家40个城市和15个国内“一带一路”沿线城市代表参加。

  将设自贸区商品展区

  今年“5·18”还融入“四区叠加”元素。在中心馆设置“福州·再扬帆”展示区,充分展示福州抓住“四区叠加”的新机遇、新契机,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新举措、新形象、新成果。

  在展厅4号馆设立“自贸区商品展区”,分设福建自贸试验区推介区、自贸区商品展销区、自贸区免税商品展区、跨境电子商务区、电子机械装备展区、平行进口汽车展区等六个区块,覆盖几十个国家、上千家全国知名企业和跨境的万余种海外商品,为进驻自贸区的企业提供宣传推介和展销产品的平台。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