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各部门认真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4-29 09:40:40  来源:福建日报
  

  提振精气神创出新作为

  我省各部门认真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东南网4月29日讯(福建日报 记者)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党员干部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尊崇党章,提高遵守党章党规的自觉性,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创出新作为,用推动发展的成效来检验学习教育的实效。

  近日,省委政法委召开委务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以学促做、边学边做,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机关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同委领导班子建设结合起来,同学习型和谐型活力型机关建设结合起来,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检察院近日召开机关全体干警会议,动员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强化担当,落实责任;全员参与,整体提升;抓好日常,加强督促。

  各部门在动员部署中要求,要思想认识到位,明确目标任务,精准把握要求。省农业厅表示,将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突出统筹兼顾。省农科院要求广大党员积极投入,以学习教育的成果来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引领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省科技厅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四到位”,即学习认识到位、示范带动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取得成效到位。省卫计委要求把学习教育与深化医改和医疗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推进大型医疗机构巡查工作、加强医德行风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工作的动力。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各部门采取各种形式确保把学习任务落到实处。14日、15日,省文化厅党组举办了“两学一做”培训班,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讲座,全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总工会创新讲党课方式,组织生产一线劳模和基层工会主席进机关现身说法讲党课。省科协近日也举办辅导报告,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更大实效。省人社厅表示,要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抓好学习,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把“两学一做”融入日常、抓在日常。省民族宗教厅利用学习教材、党报党刊、机关网站、OA办公软件等平台,多渠道开展学习教育,满足不同群体党员的需求,增强实际效果。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强大动力。省工商联要求,推动省工商联直属商会党组织和民营企业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发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活力。

  省通信管理局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