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区架空层被改停车位出租 律师:侵犯业主利益

2016-04-28 10:14:02  来源:东南快报
  

小区架空层被改停车位出租 律师:侵犯业主利益

  金冠花园15号楼后空地铺上了水泥

小区架空层被改停车位出租 律师:侵犯业主利益

  金冠花园15号楼后空地铺上了水泥

小区架空层被改停车位出租 律师:侵犯业主利益

  金冠花园15号楼共有48户,其中27户业主在改造征求意见书上签署同意

  东南快报讯(记者 吴建萍/文 刘朔/图)昨日,家住福州鼓楼区华屏路金冠花园小区的黄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物业处将15号楼的部分架空层改成停车位出租。记者了解到,物业处征求了15号楼业主的意见,并得到该楼半数以上业主的同意。律师表示,物业处做法不合理,侵犯小区其他业主利益。

  金冠花园位于鼓楼区华屏路上,共有19幢楼房。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小区15号楼,架空层南面与屏山公园相邻的300多米的空地上,已浇筑好水泥地坪,此时一名男子正拿着水管对水泥地洒水。而架空层的北面划有7个停车位,剩余位置停着电动车。

  经询问,洒水的男子正是该小区物业处蔡主任。据蔡主任介绍,金冠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先前的停车位都是开发商出售给业主,现小区内约有500多辆私家车,按照小区原先规划,车位、车库严重不足。“这几年随着业主们私家车的增多,小区车辆乱停现象严重。下班高峰期时异常拥堵,不少车主就把汽车停在通道边上或者单元门前,业主因刮擦车辆的纠纷时常发生,为了缓解停车难问题,所以才在15号楼架空层南面增设10个停车位。”蔡主任说。

  “15号楼共48户,我们已经征得半数以上的业主同意了。”昨日,在物业处办公室,蔡主任给记者提供了一沓文件,文件写着“金冠花园小区15号楼部分架空层改设小车位及后区空地建设改造征求意见书”。文件大致内容是,为了缓解小区停车难用境,需腾出15号楼幕后区的架空层,作为业主小车停放位,为了小区整体环境卫生,整治15号楼后区空地长期脏乱的卫生死角。停车位采取就近停车,车位月租费收取300元,由物业处代收,所收费用用于小区物业公共管理经费收支。记者数了下,28份征求意见书中有27户业主同意,此外,蔡主任表示,现弄好的10个停车位已通过抓阄方式决定了租赁的业主。

  对此,福建理争律师事务所陈捷律师认为,按照《物权法》相关规定,15号楼改设停车位的部分架空层属于小区业主所有,物业公司仅征得15号楼业主意见的做法不合理,侵犯小区其他业主的利益。他称,如果架空层要改设成停车位出租,应经得小区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委员会成员同意才能决定。针对该小区未设业主委员会的情况,陈婕律师建议,物业公司应召开业主大会,重新协商解决架空层的利用与管理方式,并尽快成立业主委员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