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初三市质检排位表公布 普高第一条线或460分左右

2016-04-27 07:14:57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昨日,市中招办公布市区初三市质检成绩排位表,共统计市区2.49万余名考生成绩,几乎涵盖市区所有初三应届毕业生,对考生填报志愿具有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考生可对照自己的市质检成绩,了解自己在全市所处的位置,以便下一阶段更有针对性地复习迎考。

  这份成绩排位表共有24972名学生参加了排位,考生成绩在530分以上的有2人,444.9~440分分数段的考生分布最多,为514人。

  据了解,每年中招录取时,都会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在这条线上的考生将得到“保护”。各普高在录取时,将在这条线上按一至五志愿进行录取,招不满的则依次降10分进行录取。

  根据今年中招细则,福州市区仍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和师大附中等8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5%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虽然目前尚未公布普高招生计划,但这8所一级达标校普通班招生人数都比较稳定,大约在4300人。按4300人×75%来划定,第一条线将划在市质检排名第3225名学生的分数处。

  此外,今年7所一类校自主招生的计划为718人,而这次市质检排位表中,包括了这些学生的成绩。从往年的情况来看,有7成左右考生的分数在普高第一条投档线上。因此,剔除一类校自主招生的人数和照顾政策的考生数,对照质检排位表,普高第一条线可能划在排名3600名左右的考生处,即460分上下。

  二中、四中、福高这3所一类校,这几年择校生一志愿录取线大都划在5300~5600名左右,因此市质检440分以上的考生有希望被这3所学校录取。此外,加上新晋级的一类校屏东中学、师大二附中、福州华侨中学,录取分数可能还会更低一些。

  作为福州一级达标校中的佼佼者,一中、三中、附中一直很受家长和考生们关注。2011年,3所学校中最低的录取分数为424.5分;2012年,3所学校录取分数在491分左右;去年3所学校以497分完成录取。最低一所录取线基本都在2400名左右考生的位置。对照今年的市质检排位表,475分以上的考生人数有2243人,和2400的位次比较接近,参考中间数,478分以上的报考“一三附”录取机会较大。但最终录取分数线还得看报考情况,如果某所学校报的人特别多,录取线就会相应提高。

  据了解,福州八中今年中考普通班将多招100人,对照质检排位,470分以上的考生有2706人,在470分以上一志愿报考八中有希望被录取。此外,质检成绩在460分以上报考格致中学有较大的希望。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