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本网记者跟随交警巡查火车站周边 每天查处300辆

2016-04-25 17:54: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本网记者跟随交警巡查火车站周边 每天查处300辆

本网记者跟随交警巡查火车站周边 每天查处300辆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邱陵 文/图)福州开展为期3个月的“治堵”战役,记者25日跟随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在火车北站周边巡查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的严打,违章停车现象大为减少,交通面貌井然有序。

  25日下午,记者在三环路火车北站辅路看到,沿途均设置了明显的提示牌,上面写着“全路段禁停,违者罚150元扣3分”。在记者观察的数十分钟内,没有见到一辆违章停靠的车辆。

  在火车北站落客平台下方的社会停车场门前路段,记者见到数辆社会车辆停靠在路边,除了一辆车牌号为“闽BGC368”的白色轿车上没有司机,其余车辆上均坐着司机。经警方劝说,司机均将车辆驶离。

  针对这辆白色轿车,晋安交警大队金鸡山中队陈警官随即对其拍照取证,并登记在案。“这一条匝道我们也设置了禁停标志,违者也将处以罚款150元扣3分。”陈警官介绍,对于司机离开车辆,长时间占道影响交通的,将通知拖车前来处理,恢复路面通畅。

  福州火车站附近车流量、人流量大,道路通畅尤为关键,违停成为交警查处重点。

  “以前,整条匝道经常停满了车,现在高压严打的态势下,情况好转了很多,只有在早上和傍晚旅客出行的高峰期才会出现违停现象。”陈警官说。

  记者注意到,就在这辆白色轿车的侧面,有一个地面停车场,可供社会车辆停靠。

  该中队负责人黄警官告诉记者,目前,火车站周边大部分道路均已禁停,包含华林路(二环路口至火车站南广场前路段)、站前路、站东路、站西路、东浦路、东浦支路和三环路辅道,路边均有明显的禁停标志。

  “现在福州火车站周边有85个监控探头,全天候对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进行实时抓拍,每天大约查处300辆左右。”黄警官说,对违停车辆,都将予以150元罚款、记3分的上限处罚。

  据悉,火车站周边道路的士临时停靠点有三个,分别为华林路火车站南广场前路段、北广场二楼落客平台临时下客区和地下停车场的下客区。而社会车辆只允许在北广场二楼落客平台临时下客区临时停靠。

  目前,火车站南广场没有设置社会车辆停靠点,如果市民要在南广场接送旅客,只能到将车辆停在附近宾馆的停车场。

  警方提醒,北广场的地面停车位需要经过二楼的落客平台才能到达,驾驶员在火车站接送乘客时,请尽量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占用停车位,引发拥堵。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