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今年安排60个“人非共板”及渠化岛改造项目

2016-04-25 07:12:0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我市今年共安排60个“人非共板”及渠化岛改造项目。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由其负责的化工路连江路口已率先完成“人非共板”改造,实现行人与非机动车分离,让人车各行其道,保障行人的通行路权。

  “人非共板”是由于交通管理需要,交叉口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在同一个板块平面上,而人车混行会带来安全隐患和交通干扰。此外,在我市中心城区的一些路口,相关部门设置了服务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岛(又称渠化岛)。但由于高峰期大量非机动车上路通行,部分安全岛已不堪重负,行人和非机动车“溢出”,与机动车混在一起,影响了路口的交通效率。因此,为提升交通通行的秩序和效率,这些“堵点”亟待改造。

  据市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清单中,市建委共负责3处人非共板及1处渠化岛改造。目前化工路连江路口已率先完成“人非共板”改造。六一路福新路口渠化岛结合塔头路晋安河桥项目顺利完成拆除改造。二环路远洋路口“人非共板”及拓宽改造工程将在“五一”前全部完工。五一路群众路口“人非共板”改造将结合群众西路拓宽改造工程一并进行,现已进场施工。

  “人非共板”变为“人非异板”后,原先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全部分离。记者了解到,现在我市的新建道路基本都要求人行道单独设置,与非机动车道平面保持18厘米的高差,改造完的人行道宽5米,非机动车道宽3.5米,能更好地保障行人安全和非机动车道的交通组织。渠化岛拆除后,路口的通行效率也有所提高。

  “60个改造项目中的其余‘人非共板’及渠化岛改造,将由道路维护部门结合道路维护具体进行。”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