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民阅读》特种邮票在闽江学院附中首发

2016-04-23 17:2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全民阅读》特种邮票在闽江学院附中首发

首发式现场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记者 邱陵)今天是世界读书日,也是中国邮政发行的《全民阅读》特种邮票首发的日子。当天上午,福州市邮政局、福州市集邮协会在闽江学院附中举行邮票首发式,吸引不少集邮爱好者前来“淘宝”。

  据了解,中国邮政发行的《全民阅读》特种邮票1套1枚,面值为1.20元。

  这套邮票设计独特,图上微缩印制了《三字经》的部分内容,邮票版式二上印有“掌上国图·国家数字图书馆”的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可以体验数字化阅读带来的乐趣与便捷。

  此外,邮票画面中印有“全民阅读”四字盲文,展现“阅读无障碍,一个不能少”的理念;紫外灯光下可以看到敞开的窗户中透出夜读的灯光。

  邮票首发式进中学校园并不多见,对此,福州市集邮协会秘书长何建国表示,“提倡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是一个长期的愿景,而对于正处青春年华的学生来说,将充满雅趣的集邮文化与阅读相融合,通过学生来影响和带动家人,一起加入读书的行列,有利于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当天,闽江学院附中也启动了校园悦读节。该校校长俞勇介绍,接下来将开展书香班级建设、阅读之星评选、阅读引路人推荐书籍等配套活动,还将助力青运会的海丝小屋接收回来,精心布置成“海丝悦读吧”,让它继续弘扬校园文化,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