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月月都是服务月 天天都是服务日

福州“企业服务月”活动综述

2016-04-21 07:23:1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访企业、进车间,办实事、解难题……今年3月,我市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以“排企忧、解企困、送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通过务实有效的举措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主动深入企业听取诉求,为企业解决问题,保障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我市第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作出了贡献。

  领导率先垂范

  为企业解决难题

  “鼓楼区委、区政府为我们排忧解难,现在服务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装修,6月就可以全面投用。”3月3日,在毗邻三坊七巷南入口的闽都旅游服务中心内,中心负责人高兴地告诉本报记者。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只有企业发展好了,经济才能有根基、有支撑、有后劲。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既是帮助企业破难题、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现实需要。

  在“企业服务月”活动中,市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上门走访、政策解读,专项协调、跟踪督办等方式,3月中旬完成12个对口县(市)区企业走访全覆盖,3月下旬结合“回头看”,再次赴对口县(市)区进行回访。

  市委主要领导对活动开展高度重视,多次过问进展情况,作出重要指示,并在市委常委会议、市经济工作集体约谈会、在榕台商座谈会,会见央企、民企、外企客人等多种场合,强调将继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企业、支持企业、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提升福州营商环境;不少市领导结合本职工作、项目分管工作,多次深入企业走访服务,并加大企业提请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里,市领导累计走访企业142家,收集企业提交市里协调解决的困难问题127个,已协调解决64件,其他正在协调解决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