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上周厦门一手住宅卖出834套 楼市迎来“小高潮”

2016-04-20 09:27:02  来源:海西晨报
  

上周厦门一手住宅卖出834套 楼市迎来“小高潮”

  海西晨报讯(文 李珊)开年以来,在各方利好助推下,厦门楼市一路高涨。上月高成交量让“金三”之名坐实,如今四月已过半,厦门楼市依旧维持在高位运行,上周(4月11日—4月17日),一手住宅成交量为834套,万科云城首次开盘及多家楼盘顺推,将上周楼市推向“小高潮”。

  数据一盘开盘多盘顺推

  据克而瑞统计,上周厦门一手住宅市场共成交834套,环比上涨4.90%,成交面积9.8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5.8%。其中岛内成交120套、1.71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5.3%,成交面积占比全市17.3%;岛外成交714套,成交面积8.1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0%,成交面积占比全市成交总量的82.7%。

  记者了解到,4月16日上午八点半,位于集美区的万科云城在售楼处首次开盘,推出12#楼共560套SOHO产品。开盘当天,共约350组客户到场,截至中午十二点半,销控显示去化305套,去化率为54%。

  除首次开盘的万科云城外,4月16日,禹洲卢卡小镇也通知前期认筹客户进行了内部认购,加推4#02-06单元,共166套房源。加前期已经备案的部分房源,整体去化约八成。而联发欣悦学府、特房银溪墅府、恒大帝景等楼盘上周也顺推出多套房源。

  群体刚需回归主力军

  自去年底开始,改善型房源一直占据厦门楼市版图的半壁江山,传统的刚需客群被排挤在厦门楼市版图之外。近期,刚需客群的回归势头强劲。数据显示,上周虽成交套数和面积上均有涨幅,但整体均价却有所下跌。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岛内成交均价4009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8.9%,岛外成交均价19163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4%。从成交面积上看,上周,120-144㎡面积段虽然以微弱优势蝉联各面积段成交套数排行榜冠军,但小面积段成交量却呈现明显上涨趋势,其中,60-80㎡面积段环比上涨43.0%,80-90㎡面积段环比上涨27.6%。

  记者发现,特房银溪墅府、联发欣悦学府、万科云城等楼盘均以低总价或低单价的产品属性而占据优势。位于同安环东海域的特房银溪墅府,一直以来以刚需价格、改善品质而受到广大刚需青睐,此次推出的也是85-120㎡户型房源。联发欣悦学府也一直作为翔安刚需盘受到市场的追捧。

  而万科云城更是以小户型低总价为最大亮点,此次首次开盘,万科云城则推出户型为22平方米的SOHO产品320套和25平方米的SOHO产品240套,总价39万至54.5万。购房者陈小姐的话或许能代表部分刚需购房者的心声,她说,“我在集美工作,想买套集美的房子,但是其他项目实在太贵了,面积稍微大一点总价就高到承受不起,万科云城的单身公寓户型小,但总价低,也基本能满足居住需求,对于我们这样的刚需而言算是比较合适的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