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百公斤空调外机装公用采光井 部门介入说管不了

2016-04-19 10:24:47  来源:福州晚报
  

百公斤空调外机装公用采光井 部门介入说管不了

  这样的空调外机,基本超过100公斤。

百公斤空调外机装公用采光井 部门介入说管不了

  举报者称,2706业主还装了探头“守护”空调外机和热水器。

  福州新闻网4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文/摄)邻居家一个5匹的空调外机和150升的热水器,和陶依伯家的厨房以及燃气管道相隔不到50厘米。对此邻居不协商也不改正,这让住在杨桥新苑的陶依伯很揪心。

  空调外机和热水器距离煤气管太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鼓楼区杨南路的杨桥新苑,在陶依伯家的厨房里看到了对面2706单元业主安装的空调外机和热水器。

  这个5匹的空调外机远大于我们常见的1.5匹左右的空调外机,“庞然大物”安装的位置正位于两家之间的采光井。

  这里并不是开发商规定安放空调外机的地方,所以这里并没有开发商留下的任何用于安装空调外机的架子或是凹槽。2706业主将一条宽约40厘米的槽钢打进墙内,将空调外机固定在槽钢上。

  记者从网络上了解到,一个5匹的空调外机重量在100公斤至150公斤,如果没有经过正确的安装,从高空坠下,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这个5匹的空调外机旁边,还立了一台150升的热水器。在陶依伯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了热水器和空调之间的燃气管道。“不要说这里距离我家的燃气管道不到50厘米,离他们家自己的燃气管道更近,要是出了危险那得多可怕。”陶依伯说。

  记者从房屋平面图上看到,原本安放空调外机的地方有三个,即两个阳台和一间卧室的外侧。

  记者采访时,陶依伯还发现2706业主安放热水器的窗台上,有一个类似监控探头的装置。“很多部门都来看过,可能是担心什么时候会被人强制拆除吧,就放了个监控探头在这里。”陶依伯对记者说。

  多部门介入都说管不了

  去年9月,2706单元业主将空调外机安装到采光井后,陶依伯就开始了他漫长的维权道路。

  他首先向杨桥新苑的物管顺欣物业反映了情况,物业处接到反映之后曾经对2706单元实施了劝阻并下发整改通知。但对方一直不改正,物业处向陶依伯表示自己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将业主的空调外机拆除。

  随后,陶依伯又多次向鼓楼区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反映,物业科的工作人员也多次前往查看,并于2015年11月12日持顺欣物业公司提供的房屋平面图与当事人面对面沟通,要求2706单元业主整改但未能得到配合。

  因此,物业科人员建议陶依伯通过诉讼解决问题。

  陶依伯还曾向南街街道反映过该情况,但是城管工作人员表示,空调外机安装在室内属于小区物业的管理范畴,不属于城市管理部门的管辖范围,也建议陶依伯寻求司法途径。

  投诉者快被逼成半个法律专家

  在陶依伯的家中,他拿出了许多法律文件给记者看,里面有《物权法》、国务院的《物业管理条例》和《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等。他还将一条条相关的法律规定展示给记者看。

  陶依伯的女儿无奈地对记者说,这条维权路已经把自己的老父亲逼成了半个物管方面的法律专家。

  今日,本报社区记者将陪同陶依伯一起再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