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试点跨省异地就医结算 十三五实现人人有社保

2016-04-18 07:28:58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福建省“十三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已经省政府同意并印发实施。

  基本实现人人有社保

  按照规划目标,“十三五”时期,全省城镇新增就业275万人以上,社会保险制度覆盖全体城乡居民,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险。“十三五”期末,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030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1502万人,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0%。

  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保持在95%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到90%以上。

  建50个省级创孵基地

  我省将遴选扶持50个~100个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支持建设50个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创业园)。

  支持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试点,力争在各设区市重点扶持建设1所以上高级技工学校或技师学院,全省重点建设15所办学定位准确、整体实力领先的技工院校。

  做好化解产能过剩、企业兼并重组中失业人员安置工作,引导有序转岗,促进再就业。

  全省博士后站将达200个,累计招收博士后人员3000人;合理界定和下放职称评审权限,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自主评审;被机关、企事业单位录(聘)用的高技能人才,执行所任(聘)职务(岗位)工资待遇;探索两岸职业资格互认办法,开展福建自贸试验区人才工作立法研究。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