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负使命砥砺奋进 福建自贸区交出不俗周年答卷

2016-04-17 08:02:28  来源:新华社
  

  不懈干劲,

  时不我待谋远略

  “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福建自贸区交出周年答卷之际,新的任务清单已提上日程。

  已落地中国—东盟海产品交易所等多个“海丝”项目的福州片区,将加强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海关、检验检疫、认证认可、标准计量等方面的合作,探索互联互通监管合作新模式。

  创造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经验的厦门片区,则主动对标新加坡,进一步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准备将国际排名从目前第23位再提升两位。

  创造过行政审批改革多个全国之最的平潭片区,已拿出未来四年改革的初稿。一系列“新词汇”被列入其中:“三单一图”“标准化审批+电子监控”……

  “‘为国家而试验’是首要任务,‘为地方试难点’也必不可少。新任务当前,福建自贸区不懈努力、砥砺奋进。今年我们要在做大经济流量、建设功能性平台、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等方面下功夫。”福建自贸办有关负责人说。

  整车进口、跨境电商和保税展示交易、融资租赁、大宗商品进口等列入新业态清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两个运营体统一主要功能和身份认证……

  已踏上新征程的福建自贸区,必将为创新试验的“国家任务书”书写更多精彩华章。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