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斯"寿命将超吉尼斯世界纪录 相当人类100多岁

2016-04-15 14:5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住在福州海峡大熊猫中心的“巴斯”

  只要谈起“巴斯”,陈玉村就眼睛发亮,言语幽默地向中外客人念叨起“巴斯”的传奇故事以及获得的至高荣誉和奖赏,“我的一生离不开‘巴斯’,它是我的精神支柱。”

  陈玉村是海峡(福州)大熊猫世界主任,让他庆幸地是,任职42年来,一直与中国的“国宝”大熊猫打交道。他所在的单位与四川卧龙大熊猫基地一样,同为海峡两岸人民交流的重要基地。

  让陈玉村一生离不开的“巴斯”是一只雌性大熊猫,1980年出生于四川宝兴县的巴斯沟。1984年,“巴斯”的“家”搬到了福建。在陈玉村及饲养员的调教下,“巴斯”逐步成为一名才能出众的世界“明星”。

  从那时起,陈玉村又有了一个比主任更响亮的称谓“熊猫爸爸”。这个时候的“巴斯”远赴重洋出访美国,不久之后的1990年又成为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

  “巴斯”成为“世界明星”后,“熊猫爸爸”陈玉村与饲养员施飞宁为了照顾好“巴斯”经常是不分昼夜地守护在这个超级“国宝”的旁边。由于“巴斯”做过白内障手术,还患有高血压,他们24小时随时监控,保证“巴斯”的体质不出现任何意外问题。而“巴斯”的食材,也是“贵族级”的奢侈,每天保证有几十种主食和水果精细合理搭配,使这个国宝级“美人”得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