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镇突破改革难题 引进特色平台做活楼宇经济

2016-04-15 07:48:4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为更有效发力供给侧改革,今年,马尾镇制定楼宇经济发展战略,通过布局电商、类金融、龙头企业项目,努力将马尾镇打造成以“特色镇域品牌”突破改革难题的样本小镇。

  今年2月,中美合作跨境电商项目——“全球养生产品交易中心”正式落户福州自贸片区,选择马尾镇大德广场。这一项目由福州自贸片区的福建海淘与美国泛华联盟等企业共同推进,采用“线下体验+线上电商+移动终端”的全渠道营销模式,首期1.8万平方米线下体验店有望于下月开放。泛华联盟中国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2018年后有望实现每年进出口贸易额度百亿元以上,各类利税超10亿元。

  “全球养生产品交易中心”是马尾镇今年做活楼宇经济总体计划中的一个重点项目。马尾镇镇长林建豪表示,马尾镇如今可利用土地偏少,楼宇存量比较多,如何利用现有的楼宇做好招商,招哪些商,是镇里要破解的首要难题。作为老工业区的马尾镇,供给侧改革迫在眉睫,以电商、交易平台、类金融产业的引入为特色,做活镇内楼宇经济,能促使其成为马尾镇的一大亮点。

  在马尾镇今年的工作计划中,积分交易所、碳交易中心、能源交易中心等三大交易平台的引进是重点。它们分别由蔚蓝集团、今日特价公司承载,其中,海峡积分交易所为国内首创,标志着多行业商家的积分发行、积分兑换、积分互联互通、积分交易、积分对价有望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完成。此外,今日特价公司正在申请的全国性第三方支付牌照已通过初审公示,福建第一张第三方支付牌照落地马尾镇指日可期,有利于当地打造金融洼地,尤其是结合自贸区优势,能极大地带动区域电商产业的发展。

  不仅是大项目、大企业、大平台的引入,马尾镇还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多层次资本交易中心就是为此特别设立的。小小一栋大楼内,就能提供挂牌上市孵化、辅导服务、企业孵化、融资租赁等金融、类金融,甚至法律、知识产权等服务。去年7月设立至今,已为中心企业实现债权或股权融资4000多万元。

  “通过主动策划,做‘活’楼宇经济,强化招商,马尾镇发展活力和后劲大大增强。”林建豪说,这些平台、项目,未来都将成为马尾镇的品牌,让马尾镇真正成为资本、人才的“聚宝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