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年内新建988个公共停车位 倡导绿色环保出行

2016-04-15 07:21:1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张勇)交通治堵,鼓楼也在行动。记者昨日从鼓楼区获悉,为按照福州市治理城区交通拥堵工作总体部署要求,借鉴国内外大城市交通管理经验,鼓楼区将组织实施交通治堵“四项工程、五大行动、五项措施”,着力优化城区交通网络,创新交通秩序管理,提升交通综合管理水平,努力营造省会核心城区“安全、有序、畅通、舒适、和谐”的良好交通氛围。

  四项工程

  加快推动23个新改建项目

  老城疏解工程。加快编制《鼓楼区近中期道路网建设规划研究》,全面梳理辖区道路交通现状,提出分片区路网建设时序安排,结合辖区山系、水体资源,规划休闲、通勤、地铁轨道站点接驳的慢行系统,加快完善城区交通规划,疏散转移城区居住、医疗、教育功能,鼓励辖区省市属医院在新区联合办院,提出老城疏解措施,从而缓解辖区交通压力。

  路网通联工程。加快推动辖区23个新改建项目,包括建设祭酒岭路、凤凰路、西洪支路、华屏支路等道路,打通文林南路等丁字路、学园路等断头路,完成恒力博纳广场北侧规划道路、梅峰路等小街巷建设,同时配合全市快速公交系统(BRT)专用道建设,完善站点周边路网和配套设施加强道路施工管理等具体措施。

  智慧交管工程。大力实施交管智控工程,优化调整西二环、北二环沿线各信号灯路口、跨闽江桥梁两端的信号灯路口以及主次干道和行人流量较大路口信号灯配时方案,有效均衡区域性道路交通流量,清理整顿妨碍车辆正常通行障碍,建设停车泊位管理信息系统等。

  交通诚信工程。贯彻落实市政府制定的各项交通诚信工程,建立辖区居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奖励机制,加强文明单位创建及督查。

  五大行动

  建立事故快撤快处反应机制

  违章整治行动。包括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公交车及出租车行业治堵百日行动,加强电动车和残疾人轮椅车管理,开展道路“三拦”人员、流动摊点和机动车占道经营整治等方面内容。

  停车保畅行动。年内全区完成新建988个路外公共停车泊位(其中,左海公园西门南侧立体停车库200个泊位、左海公园北门公安厅地块停车场231个泊位、金牛山公园南侧立体停车库100个泊位、南营巷立体停车库84个泊位、观风亭智能地下车库84个泊位、南街地下空间停车场165个泊位、华林路鑫满大厦立体停车场124个泊位),重点从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加快推动商贸综合体“快进慢出”系统改造、开展违章建设停车场和出租车乱停乱靠清理整顿行动等方面着手。

  快速疏堵行动。着重从建立应对事故的快撤快处反应机制,进一步优化重点区域(学校、医院、机关、商圈)交通组织管理,针对工作日协和医院、省妇幼医院、省立医院、辖区中小学校高峰期及节假日山姆会员店、三坊七巷、西湖公园等商圈景区周边道路通行状态,制定“一点一策”交通管控预案。

  绿色出行行动。主要由排查整治主次干道非机动车、步行交通中存在的各类问题,配合做好便民自行车建设,完善“江边、湖边、河边”慢行系统,倡导市民绿色环保出行等措施组成。

  志愿服务和氛围宣传行动。通过开展交通志愿者在行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开展交通文明宣传三个活动,形成人人关注交通秩序、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交通氛围。

  鼓楼区还将实施五项措施:强化道路违章整治工作;强化学校、医院及大型城市综合体停车场周边道路秩序管理;强化道路疏堵保畅工作;强化过江桥梁及高架桥交通管控工作;强化机动车加塞违法行为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