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东东路施工加快 晋安北路原有车道5月底前恢复

2016-04-14 07:41:3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作为我市首条穿山过河的地下公路,2012年2月湖东东路道路工程开建以来,就引起了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了解到,5月底前,施工所占的晋安北路将恢复原有车道通行,8月中旬,力争完成西侧暗挖段隧道施工,推动较为困难的东侧及三八路段也有所进展。

  该工程起于湖东路金泉路口,穿晋安河与金鸡山山体,东至三八路,全线约1900米,设双向4车道,设计等级为Ⅰ级城市主干道,设计行车时速为50公里/小时。其中,隧道主体全长1600多米,下穿六一路、晋安河、金鸡山,与三八路对接,建设内容包括东西两侧U形槽、明挖暗埋段、暗挖段等三部分。

  据工程项目部副经理于德军介绍,工程从金泉路口至金鸡山脚即隧道入口段全长524.6米,其中,西侧U型槽段138米、明挖暗埋段U型槽口至晋安河河底157米、金鸡山温泉疗养院内92米下穿已于青运会前完工。

  “目前我们正在对晋安北路的39米明挖暗埋段进行紧张施工。”于德军说,之前因施工需要,占用了8米的晋安河河道。为保证汛期来临之前恢复原有河道的过水面,也帮助缓解塔头路、晋安北路及六一北路的交通压力,施工方正昼夜赶工,确保5月底前完成晋安北路段的施工。施工完成后,现有晋安北路围挡将拆除,恢复原有直线2车道通行。

  隧道暗挖段在金鸡山山体内,其中暗挖段南线全长约825米,北线全长约818米。原计划是东西两侧的山体隧道同时开挖,但由于东侧三八路段受征迁及管线迁改影响,处于停工状态,只能先对西侧山体进行开挖。目前,金鸡山山体隧道的南线掌子面已掘进224米,北线已掘进216米。同时,南线洞身衬砌已浇筑118米,北线洞身衬砌已浇筑94米。

  “由于掌子面掘进已接近下穿房屋段,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处于控爆阶段,因此施工速度较缓,力争8月中旬完成西侧暗挖段隧道施工。”于德军说。

  东侧U型槽全长189.5米,明挖暗埋段121.5米。针对该路段的征迁难题,目前各部门已介入协调,征迁办也已进场,有望在5月15日之前完成红线范围商铺与民房的征迁,交付施工方进行施工。

  “如能按期顺利完成管线迁改及征迁,施工方将力争在15个月内完成整个湖东东路主体工程施工。”于德军说。

  据悉,这条穿山过河的地下公路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北城区最便捷的东西向主干道,西可至西湖,东可至鹤林新城、火车东站。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