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组织部致信要求各县(市)区委书记“三敢三带头”保换届风清气正

2016-04-12 06:21:3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近日,市委组织部致信各县(市)区委书记,要求他们在换届中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敢抓敢管敢碰硬,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信中指出,各县(市)区委书记在换届中要重点做到“三敢三带头”。

  一要敢抓,带头向中央基准看齐。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严肃换届纪律提出了“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一系列要求,这既是中央基准,也是工作底线。党委书记作为落实换届纪律的第一责任人,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把心思和精力全部用在抓好工作、推动发展上,以自身的模范行动整治歪风、弘扬正气。要带头抓学习提高,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带头抓主体责任,保证各方责任落到实处;带头抓用人把关,严防“带病提名”“带病提拔”;带头抓督查督导,强化全程监督、严督实导。对换届工作各个阶段、各个环节,都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和作风落实好正风肃纪各项工作。

  二要敢管,带头严守换届纪律。党委书记要把换届风气作为搞好换届工作的头等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一抓到底。要压实主体责任,以衡阳破坏选举案、南充拉票贿选案等典型案例为镜鉴,充分认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五个责任主体”的职责和任务,加强督促指导,确保责任压紧压实压到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落实教育引导,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把纪律和规矩教育、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正面宣传贯穿换届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动与本级党委管理的主要领导干部、重点岗位干部以及换届中调整下来和选举中落选的干部进行一次专题谈话,提醒他们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督促他们严守换届纪律。要抓实中心工作,注重统筹兼顾,把抓换届与抓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从严管好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坚决杜绝其对党的形象的伤害,不允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

  三要敢碰硬,带头向不正之风说不。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抵制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任人唯亲、说情打招呼等不正之风,对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坚决查处、严厉问责,体现失职必究、执纪必严的“零容忍”态度。要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纠正,解决在萌芽状态;对换届中的违规违纪行为要认真调查、从严处理。要强化问责追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责任追究制度,对出现问题的实行“一案双查”,既查处当事人,又要查处责任人。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对重点案例点名道姓曝光,本级应通报而不通报的,上级将直接进行通报,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信中强调,换届期间,市委组织部将会同市纪委派出巡回督查组,采取巡回督查、现场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换届风气的监督和信访举报查处力度,对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换届精神、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制度、落实“四个凡提必”和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制度以及超职数配备干部整改消化等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抓换届风气监督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不力、效果不好的地方,及时督促提醒,必要时进行函询、诫勉,造成严重损害或者严重不良影响的,依据有关规定追究或督促追究党委和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