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淡定看待评级 坚定向好信心

2016-04-08 11:10:12  来源:经济日报
  

  投资者仍保持较强信心

  目前的信用评级结果,市场层面是否已经有所反馈?会否对国内外金融市场以及实体经济造成影响?如何看待我国当前的总体经济形势?

  贾康:市场专业人士会综合考虑各种因素,也会有更为全面和科学的分析判断,因此评级结果还未对市场上产生特别明显的影响。对于评级结果,社会的重视程度在降低,认识也趋于理性。我们需要做的是,避免对其产生过度悲观和恐慌的情绪,应对评级结果进行充分的讨论,用中肯的态度,对确实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观点和建议。

  今年中国经济有望阶段性触底,开始企稳向好,对接中高速发展平台,这将开启新的发展阶段。阶段性触底的信号已经在逐步释放。比如,制造业利润实现正增长,PMI指数这一先行指标也开始向好;施工机械的订单数全线飘红,印证了前一段时间项目落实陆续到位;钢铁行业的订单数也在增加……这些都是好兆头。另外,大力推进PPP等稳增长的措施继续发挥作用,积极财政政策也在继续发力,这些在评级中都没有得以体现的“正能量”,恰恰是判断中国经济向好最真实有效的指标。

  未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方面改革进程中,首先要坚持市场化取向,淘汰落后产能;政府还要在注重机制创新,通过PPP、政策性金融和开发性金融、产业基金等供给侧改革的机制创新,加快结构优化,释放市场活力的同时,继续支持生产率整体跃升的超常规发展。

  张连起:从市场影响看,穆迪下调我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以后,境内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人民币汇率走势并未受到展望下调的影响,境外主权债券收益率、离岸人民币汇率也未因此出现波动,说明市场投资者并未受其影响,保持了较强的信心和良好的预期。

  我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国,自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一直是全球最重要的增长引擎和稳定力量。当前全球经济复苏面临极其复杂的形势,我国保持经济稳定增长,是主动承担国际社会责任、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一份力量的切实举措。2015年,我国GDP增速为6.9%,据有关数据显示,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25%。同时要看到,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韧性很强、回旋余地非常广阔,不能因为某些机构在某个节点得出“短视”的评级结果,就否认向好的经济发展势头。

  根据较长时间段的数据表现来看,中国经济随着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以及相关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将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这将为主权信用评级的长期稳定提供坚实的保证。另外,希望未来几年,中国本土的专业性评级机构能快速发展,增强在国际评级市场上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