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今年完成50个市政路桥项目 站东路国庆前改造完毕

2016-04-08 07:36:2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今年我市将完成50个市政路桥项目建设。按照计划,上半年完成南台大道北段、新港路等12个项目,国庆前完成站东路、塔头路跨晋安河桥、群众西路等14个项目,年底前完成东北三环辅道、南江滨东大道等24个项目。

  上半年将完成的12个市政路桥项目分别为:南台大道北段、新港路、海峡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西侧道路、长乐中路、紫新路、盖山西路北段、站东路天桥、六一福新路口渠化岛改造、化工路(两处)人非共板改造、北浪路、二环路远洋路口人非共板改造。

  国庆前完成14个项目:站东路、塔头路跨晋安河桥、八一七路(南街段)道路工程、群众西路、延平路、光明港安置房配套道路、山北路延伸段、厦坊路、晋连路(含群众东路)、晋安南路、聚龙立交桥下环岛拆除、八一七北路(南街)地下通道(三坊七巷管委会负责)、南江滨融侨水乡酒店天桥、五一路群众路口人非共板改造。

  国庆后至年底前完成24个项目:东北三环辅道、林浦路(三座贝雷桥)、乌山西路凤湖安置房周边道路(鼓楼区负责)、洋中路、长乐支路、省人才限价房配套道路、战坂小学安置地及新校周边配套市政道路工程、磐石新城配套道路、省森林总队机关周边道路、新店车辆基地周边道路、鹤林路、福光路、湖东东路(三八路口辅道)、义北路北段(西庄路接三环)、六一路东光花园天桥、台江金融街天桥、华林路沁园路口天桥、南江滨东大道、南江滨东大道延伸段、螺城路、马尾大桥及南北接线(北接线)、八一七中路茶亭地下通道、瀛洲路(台江区负责)、兰花路(台江区负责)。

  其中,位于塔巷和津泰路南侧之间的八一七路南街段地下空间,会在八一七路东西两侧设置多个出口,方便市民直接在地下横穿繁忙的八一七路,实现人车分离,确保行人过街安全。

  因征迁问题拖延许久的群众西路(广达路—五一路)拓宽改造,目前施工方已经正式进场开工。改造后,坑坑洼洼杂乱混行的道路状况将有大改观,不仅行走舒适性增强,还能让原先走古田路、国货路的交通流分散,进一步完善台江片区路网。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还介绍,在我市中心城区的不少路口,都设有服务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岛,但由于交通流量的快速增长,不少安全岛已经产生安全隐患,亟需改造。我市已结合正在进行的塔头路跨晋安河桥改造施工,将六一路福新路口的4个安全岛进行了拆除。

  “安全岛拆除后,根据我们的观察,原本需要在安全岛等待红灯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都分散到路口的4个角处。加上反光锥的布设和交警、协管员的疏导指挥,现场安全指数有所提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相互影响的状况减少了。”这名负责人表示,待塔头桥西侧桥下设置新的下穿步行道后,还能接续晋安河公园步行道,让市民行走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