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贸区琅岐区块总部经济详规出炉 涵盖五大服务功能

2016-04-02 07:42:30  来源:福州日报
  

自贸区琅岐区块总部经济详规出炉 涵盖五大服务功能

  琅岐总部经济项目规划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记者昨日从马尾区获悉,琅岐总部经济项目详细规划近日正式出炉,项目规划占地448.5亩,总建筑面积28.5万平方米,涵盖基础服务、生活性服务、现代服务业、生产性服务、公共服务五大功能,有望成为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最具潜力的总部经济集中区域。

  琅岐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先规划、后招商”模式,琅岐总部经济项目的建筑群布局和建筑物整体风貌为事先设计,整体上又将原本的地块划分为11个小地块,可分可合,便于根据后期招商需求作调整组合,避免单一规划给后续招商带来难题。

  在选址上,项目的规划区域全部落在自贸区范围之内,未来注册并落户其中的企业将直接享受自贸区各项政策红利。“对企业来说,这无疑是最大的吸引力。”上述负责人称。

  总部经济能否做强做大,周边配套非常关键。根据规划设计,在总部经济地块北侧2公里是海峡旅游集散中心项目,对台客货运码头即将动工建设,凸显对台优势;地块南侧,上海城开集团度假综合园项目已动建,将吸引中高端人口入住,带动周边综合服务功能区、智慧创意复合功能区、会议度假复合功能区等服务功能区的发展。

  交通方面,总部经济区通过连接琅岐环岛路,直接连通东部快速通道、琅岐大桥等交通要道,可便捷快速连接福州母城及其他城市。景观资源方面,该区域面江向海,50米宽的渡亭河与闽江把总部经济区域夹在其中,琅岐生态岛的资源也提供了有利的景观条件。

  此次琅岐区块总部经济项目的规划设计中,绿色生态是一大特色亮点。琅岐岛被规划为国际生态旅游岛,因此在总部经济项目规划中,融入了大量的环保设计元素。

  其中,最为特别的是光伏建筑设计理念。“目前有2个方案,建筑附加光伏(BAPV)和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BAPV适用于已有建筑的后期改造,BIPV适用于新建建筑,两者均在建筑上置入光伏组件,利用太阳能被动采暖与降温,使建筑本身能量负荷大大降低,节能率约70%。

  同时,在水电等基础建设上,规划将接入琅岐环岛路已有的综合管沟及琅岐水资源综合利用市政体系,做到最大程度利用道路地下空间、市政供排水管网等公共资源,以配合琅岐生态岛的整体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