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举办清明主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2016-04-01 17:2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江举办清明主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活动现场

台江举办清明主题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福州第十四中七年七班同学们在网上寄语追思,缅怀革命先烈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 邱陵)1日下午,由台江区委宣传部、台江区委文明办、台江区教育局主办的2016年台江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暨道德讲堂实践活动在福州市第十四中学举行,师生们通过讲述故事、朗诵诗歌、现场书法、网上祭祀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

  据了解,福州第十四中学是一所建校112年的老校,这里曾孕育一位彪炳青史的革命先烈——吴石将军。吴石系国民党高级军事人员,在中共影响下,1947年开始秘密为中共工作,后按组织意图赴台湾执行任务。1950年3月,吴石因叛徒出卖而被捕,同年6月在台湾英勇殉难。1973年,被追认为革命烈士。

  当天,师生们重温吴石将军舍生为国的悲壮故事,朗诵诗歌《民族的丰碑》向革命先烈致敬,学校还向各年级学生代表赠阅《吴石传记》。在操场主席台两侧,还展示了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清明主题手抄报、书法作品。

  在青少年科技宫内,七年七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登录中国文明网,在网上向革命英烈寄语追思。“作为后辈,我们要让沾满革命烈士鲜血的国旗更加鲜红,五颗星星更加闪亮。”该班同学后凯文在留言栏里这么写道。

  台江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形式多样的缅怀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让他们在清明节传统文化氛围中上了一堂革命历史传统教育课。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