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建新北路尘土飞扬 幼儿园两周没法上户外课

2016-03-31 09:11:32  来源:东南快报
  

福州建新北路尘土飞扬 幼儿园两周没法上户外课

  家长给孩子们围上了厚厚的口罩防尘

福州建新北路尘土飞扬 幼儿园两周没法上户外课

  建新北路楼下村路段尘土飞扬,附近居民叫苦连天

福州建新北路尘土飞扬 幼儿园两周没法上户外课

  建新北路楼下村路段满地积水,学生和家长们只能扶墙通过

福州建新北路尘土飞扬 幼儿园两周没法上户外课

  不仅尘土飞扬,积水也给路人带来了不便

  东南快报讯(记者 刘兴 文/图)连日来,福州市仓山区建新北路时常尘土飞扬,附近居民和往来的行人叫苦连天,许多人只能戴着口罩出行,就连附近幼儿园的孩子们也已经两周没有上户外课了。被不少网友笑称刮起福州版的“沙尘暴”。而大家纷纷将矛头指向了西山村附近的一处工地。

  道路尘土飞扬

  附近幼儿园和小学遭殃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来到建新北路楼下村路段看到,该道路路面凹凸不平,很大一段路的路面已经干裂,路面上到处都是沙石和泥土。小车经过时,瞬间就扬起阵阵尘土,停在路旁的小车,不过十分钟,就已披上厚厚的一层土。有些路段则积水严重,车辆行人通行不便。

  据介绍,建新北路楼下村路段虽然不是城市主干道,但也是连接楼下村、麦浦村和西山村的必经之路。道路两侧除了有大量的商铺,还有几所幼儿园和小学。

  海鹏花园幼儿园就坐落在道路边上,幼儿园大门距离建新北路不到3米,只见幼儿园内门窗紧闭,操场上空无一人,孩子们大多待在室内活动。摆放在露天操场上的滑梯等游乐设施,用手轻轻一抹,就能留下反差鲜明的印记。

  海鹏花园幼儿园郑园长介绍,因为尘土太多,幼儿园的地板每天都要冲洗好几遍,要是不冲洗,很快就会被灰尘覆盖。为了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每天除了上下学,其余时间都只能让孩子们呆在室内,活动也只能在幼儿园后门的一处空地上将就开展。

  “原本这条道路的行道树上开满了花,可现在可能都是被尘土熏蔫了。”为了向记者证实,幼儿园保安摇了摇行道树,顿时飘下阵阵尘土。

  听说附近有环卫公司在金林路上对道路进行清洗,郑园长特地买了两包烟,请求环卫工人顺道将幼儿园门前这条路清洗一下,也好让即将放学的孩子们有一条相对干净的道路可以通行。“可这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还是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及时来处理。”郑园长一脸无奈地说。

  附近工地渣土车带来灰尘

  施工方将配洒水车清洗路面

  据附近路段的环卫工人介绍,以前渣土车都可以从西山村村道向右拐入建新北路南段行驶。现在由于南段村道维修,在分叉口设置了三个路桩。因此现在的渣土车都只能从建新北路北段通行,尘土不多才怪。

  建新北路是附近几所学校学生的必经之路。“灰尘太大,孩子很容易感染引起咳嗽,如果长期这样,不知道会不会留下健康隐患。”昨日下午4时许,临近放学时分,来接孩子的家长王女士说,她看到孩子出了校门,赶忙从包里掏出一个口罩,二话不说给孩子带上。虽然刚经过清洗的道路灰尘少了,还是有不少孩子和家长戴着口罩,以防附近路段的灰尘袭击。

  随后,记者在西山村附近找到了大家所说的施工工地。据了解,该项目为福州市社会福利中心工程,从2015年年底开工,预计2017年年初竣工。

  该工地负责人宗先生说,施工和环境卫生肯定有冲突,他们也是严格按照规定施工的,平时渣土车都是夜间出行较多。至于建新北路为何尘土飞扬,他猜测可能是由于附近也有不少工厂和工地引起的。将来该工地会尽量在周末和夜间运输渣土,避免工作日和白天因为运输渣土给周边市民带来的影响,并配备专门的洒水车对沿路进行清洗。同时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按时完成工程施工,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针对市民反映的扬尘及滴撒漏等问题,建新镇镇政府黄副镇长表示,目前还未接到市民关于该路段尘土飞扬的问题,即日将派工作人员到现场核实情况,找出具体原因,若确实是由施工方造成,他们也将与其进行交涉,要求施工方加强管理,做出相应的对策来解决该问题。

  按照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在进行堆放、装卸、运输易产生扬尘污染的物料,应当采取遮盖、封闭、洒水等措施、防治扬尘污染。运输渣土的车辆离开施工场地前应当进行冲洗,净车出场,而在车辆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建筑垃圾造成路面污染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造成路面严重污染的,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受污染的路面,由城市管理执法局责令运输企业限期清洗。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