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真抓实干治交通拥堵“顽疾”

2016-03-30 07:08:1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评论员
  

  原本只要2分钟车程的过江大桥,现在要花10分钟、15分钟;只要10分钟车程的上班路,要花30分钟、40分钟甚至更长时间。城市交通拥堵,已严重降低出行效率,影响日常生活,拖慢发展脚步,日益成为榕城的一大“顽症”和市民群众的心头病,到了非治不可的地步。

  思想要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把治理交通拥堵作为“十三五”开局之年的重大民生工程,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探讨良策办法,是坚持执政为民,顺应民心民意的体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并立即行动起来,层层传达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动员方方面面力量,为城市治堵疏堵献实招、谋实效。

  施策要综合考量。所谓“顽症”,指难治或久治不愈的病症。它不是一朝一夕形成,也不是一针一药就可根除。城市交通拥堵是长期以来各种问题累积所致,原因错综复杂,其中有机动车、电动车保有量过快增长,城市规划、路网建设不完善,管理不到位以及不文明交通行为突出等。因此,这次治堵,不能各行其是、各施其政,而是要突出重点、综合施策,注重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形成部门合力,达到事半功倍,系统解决问题。

  措施要具体可行。“顽症”摆在面前,怎么解决,做些什么?这需要城建、交通、交警、市容等各责任部门认真思索对待。治堵是民生工程,目的是为民办实事,市民关注,影响广泛,因此要重视交通参与主体的意见建议,广泛调查摸底,发动群众参与,制定出群众认可、操作可行、行之有效的措施办法。切不可凭老经验、老办法,这样极易脱离实际,造成失误;更不可存有“放空炮”、走过场、事不关己或应付了事的思想。对于无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忽视人民群众呼声的责任单位和党员干部,必须严肃处理,坚决问责!

  成效要明明白白。治堵行动无论再怎么轰轰烈烈,若不见成效,老百姓依然不“买账”,党和政府也将丧失公信力。因此,此次治堵务必见真章、出实效。我们唯有尽心尽责、真抓实干,还市民以便捷畅通的交通环境,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拿出明明白白的治堵工作成绩单,才能真正为群众称道,让人民满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