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家陵园推出便民措施 市民祭扫尽量乘公交

2016-03-30 06:59: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 邱陵)清明祭扫即将来临,记者从福州多家陵园了解到,今年清明节继续推出多项便民服务,记者集中梳理了一批供市民参考。

  根据福州市民政局统计,2015年福州市区八家殡葬服务单位清明节期间共接待祭扫群众108万人(次),疏导车辆9.3万辆,建议市民尽量乘坐公交、专线大巴前往陵园,或者错峰出行。

  福州市殡仪馆

  3月26日起至4月17日,接待服务时间为上午7:30至下午4:30点,中午不休息(其中4月2日、3日、4日上午开放时间为7:00点)。

  今年祭祀骨灰继续免收2元祭祀费。对没有灵牌的家属,可凭寄存证(卡)免费领取一张立式彩印灵牌纸,作为灵牌祭供使用。

  福州三山陵园

  增开短线公交,在金城小学路口设立临时公交站点。发车时间为:4月2、3、4日上午7时首发,每15分钟一趟往返,下午13时起,每30分钟一趟往返,18时收班。

  4月9、10日上午7时30分首发,每30分钟一趟往返,17时30分收班。其他时段根据祭扫人员状况随时发车。

  福州妙峰山陵园及圣泉陵园

  延长陵园接待时间,4月2、3、4日上班时间为6时至18时,有特殊要求的市民可提前预约入园办理有关事宜。

  免费为家属提供红漆、毛笔等书写工具,为行动不便人员免费提供代步轮椅。

  福州文林山革命陵园

  园方设立三处免费茶水供应点。4月2、3、4日上午7时开园,4月9、10日7:30开园,车辆实行“东门进西门出”的单向行车。

  预计陵园拥挤的高峰时段为4月2、3、4日上午7时-11时,市民可错峰错时祭扫。

  莲花峰万寿园陵园

  4月2、3、4日祭扫开放时间为6:30-18:00,增设13000多平方米临时停车场供车辆停放(可停500多部车辆)。

  福州皇天陵园

  4月2、3、4日,在金山设置清明祭祀专用免费大巴,并提前通过短信发布车辆、线路等安排。陵园广场为老弱病残孕提供园区专车。

  福州安福陵园

  免费定量发放五一广场至安福陵园大巴票(乘坐时间4月2、3日上午8:00,下午13:00)。

  免费定量发放公交仁德站至安福陵园站36路公交车车票;马尾地区免费定量发放116、180路公交车票(乘坐时间4月1日~15日6:00-18:00)。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