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汤门社区党建联盟引起热烈反响 将共商活动计划

2016-03-24 08:05:59  来源:福州晚报
  

汤门社区党建联盟引起热烈反响 将共商活动计划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陈若凡/文 石美祥/摄)鼓楼区温泉街道汤门社区充分整合辖区优质资源,召集辖区内30家单位,共同成立我市首个区域化党建联盟,为拓展基层党建、创新工作思路搭建了新平台。福州晚报昨日报道了此事后,联盟单位党员反响热烈,纷纷建言献策。

  据了解,汤门社区居委会辖区范围内有省图书馆、省国土资源厅、省工商联等数十家共建单位,资源丰富。汤门社区党委书记陈爱莉表示,以往共建单位进社区都是独立开展活动,范围大多局限在小区内。为了充分利用资源,让各单位发挥各自优势,汤门社区居委会决定建立区域化党建联盟。“就是将各家单位的资源融合起来,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共同开展活动。”陈爱莉说,区域化党建联盟将突破党组织“条块”建设,不仅能盘活社区资源,还能让活动更有的放矢,把做许多件小事变成办一件大事。

  区域化党建联盟成立后,联盟单位反响热烈。在党建联盟QQ群上,在职党员纷纷建言献策。省国土资源厅和市城乡规划局的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微心愿”,为社区困难户送上电饭煲、食用油等物品。省图书馆除了向社区配送纸质书籍,还增设了一台“文化一点通”智能终端服务设备。该设备整合了省图书馆的电子资源,社区居民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借阅书籍。

  据了解,区域化党建联盟将于近日召开理事会,各单位将共同商讨今年的活动计划,并根据实际情况不定期召开例会,决策共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