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至台湾邮件总包航线首航

是大陆第二条对台邮件总包水路航线

2016-03-24 07:33:19  来源:福州晚报
  

马尾至台湾邮件总包航线首航

  马尾至台湾邮件总包水路航线首批货物运抵马尾港。

  福州新闻网3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邱泉盛 张旭 通讯员 王彦 许琳晶 郭颖 林仕锋 文/摄)昨日,一批总重量5226.8公斤、数量为319袋的邮件总包在福州马尾港起航,预计出发21小时后抵达台湾,再发往美、俄、法、意等多个国家。此次货物运输是大陆第二条对台邮件总包水路航线的首航,标志着福州自贸片区正式开通马尾港至台湾邮件总包航线,即日起,国际邮件可通过该航线以两岸集装箱直航方式运往台湾地区和欧美等国家。

  “马尾港对台邮件总包业务的开通,使得途经台湾中转的国际邮件水路转运业务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福州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马尾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港口为集装箱港,承载能力大,班次频繁,航线稳定,邮件通过马尾港运往台湾,比起空运到香港、澳门转机,时间大大节省,价格也更便宜。

  以往大陆发往台湾的邮件总包水运线路先抵达平潭后通过海峡号转运至台湾,这也是此前唯一的大陆对台邮件总包水路通道。相比大陆快递而言,国际快递的邮路更加复杂,寄递时限更难把握,海峡号受天气因素及风力条件影响,经常出现达不到安全行驶标准而停航的情况。此外,海峡号是客运船,货物承载能力十分有限,对接下来的对台国际邮包业务的扩展有局限性。而福州市区至平潭有2个小时车程,途中有高速费用等物流成本产生,陆运成本居高不下。

  鉴于此,为了支持福建对台通邮邮路的发展,在福州海关及马尾海关的支持下,今年年初起,马尾—台湾海运航线运输开始筹备。转运方福建福盛物流有限公司在马尾港建设了海关监管仓库,设立了“邮包专用出入通道”及“邮包专用监管区”专供邮包装卸、堆存使用。在邮包专用监管区域和监管仓库的其他货物之间用围网隔离,在邮包专用监管区域全球眼完全覆盖,并接入海关监控中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