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板欠薪调解后仍未执行 律师:可申请劳动仲裁

2016-03-19 08:27:10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洛羽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 (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林洛羽 实习生 吴榕昌)昨日,市民欧先生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仓山区金建小区二期附近“食客中式餐饮店”的老板拖欠了他和另外2名员工2个月的工资。他们从春节前讨到现在,至今仍未结算。

  欧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10月份开始到这家餐饮店当厨师,老板从12月份开始就以各种理由不再发放工资。直到春节放假前,老板承诺会在闭店回老家的前一天为他们结清薪水。而老板却在闭店后直接回了老家,并没有兑现承诺。

  “到现在店也没有再开,人也找不到。”欧先生便于3月1日到仓山区劳动监察大队投诉。立案后,相关工作人员也联系了该老板,他答应在17日回到福州为欧先生结算工资,但至今未见踪影。

  记者联系上了这家餐饮店的老板徐先生,他说,年底资金紧张,一时发不出工资,而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外地,不方便为员工结算工资。徐先生表示,会在21日前结清拖欠的工资。

  “他之前也说过相同的话,我担心他还是不会兑现。”欧先生说,他没有和老板签订劳动合同,再加上劳动监察部门出面调解也没效果,担心不知道何时才能拿到工资。

  亚嘉律师事务所的孙文峰律师说,欧先生向监察部门投诉算是最快的途径,但属于调解阶段,想要强制执行要有相应的生效裁决或者判决。如老板还是拖欠工资,欧先生可申请劳动仲裁。由于欧先生没有签劳动合同,需要提供相应的劳动关系证明,才能进一步维护自己的权益。“劳资纠纷协商录音、同事或客户证人证言、用人单位发放的工作证、社会保险费缴纳记录等都可以作为证明事实劳动关系的证据。”孙文峰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