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出口退(免)税无纸化下月全市推广 复制自贸片区经验

2016-03-19 07:27:2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魏文忠 刘绍军)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国税局获悉,4月1日起,该局将在全市复制推广福州自贸片区创新经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符合条件的出口企业可以按照自愿的原则,选择实行这项足不出户的退税服务。

  市国税局副局长叶守光说,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是指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申报、审核审批、退库等出口退(免)税业务网上办理。福州市国税局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单位,从2015年5月开始在福州自贸片区率先试点运行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近一年来试点成效显著,出口退(免)税网上办理,方便了出口企业申报退税,减轻了企业办税负担,提高了退税审核审批效率。从2015年5月到今年2月,福州自贸片区共有167户出口企业,通过无纸化管理申报出口退(免)税6.2亿元。

  实行无纸化管理后,企业在进行出口退(免)税正式申报时,不需报送纸质申报表和纸质凭证资料,只需提供通过数字签名证书签名后的正式申报电子数据。

  此次在全市推广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按照“严控风险、企业自愿”的原则,税法遵从度好并符合以下条件的出口企业均可申请:1.自愿申请开展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向主管国税机关承诺能够履行相关税收法律法规权利和义务,并按规定将有关申报资料留存企业备案。2.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类别为一类、二类、三类。3.有税控数字签名证书,且能按规定报送经数字签名后的出口退(免)税全部申报资料的电子数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