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制造业紧抓供给侧改革 研发新产品抢市场

2016-03-19 07:21:30  来源:福州日报
  

连江制造业紧抓供给侧改革 研发新产品抢市场

青岛啤酒工作人员在厂房作业。

  福州新闻网3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文/摄 通讯员 林冰)每周五凌晨,青岛啤酒福州工厂车间内,机器就开始转动。发酵完成的金黄色原浆酒从酿造机中流出,注入500毫升金色易拉罐中。罐装完成后,原浆酒全程冷链运输,发往省内各地及江西、浙江等周边省份。

  “当天中午原浆酒就能出现在食客的餐桌上,最迟当晚也能到达供货终端。”青岛啤酒福州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洪飞说,一般市场上的啤酒都经过高温巴氏杀菌,保质期较长,而原浆酒是在发酵后,不经杀菌直接灌装的,保质期仅有7天,“这是我们新近研发率先在全国推出的高端产品,目前市场反馈良好。”

  近年来,啤酒同质化产品竞争激烈,逼着“百年老厂”青岛啤酒转变思维,在技术创新上动起脑筋。“在国外,精酿啤酒日趋流行,于是我们便借鉴国外理念,打破原有框架,将特色啤酒批量化生产,打开一个新的市场。”张洪飞说,产品自去年7月上市后,每周产量上万箱,半年来已售出上万吨。产品结构的调整、高附加值产品的推出,让青啤在国内啤酒行业下行的趋势下稳住阵脚,2015年青岛啤酒福州公司销量共计10.5万千升,其中高附加值产品占总产量的56%,比上年上涨10多个百分点。

  在推出差异化新品的同时,青啤还在营销模式上推陈出新,前期通过微信群、消费终端确定消费场所销量,根据销量形成订单,通过订单指导生产。

  在连江,紧抓供给侧改革而获得新生的企业并非青啤一家。2015年,锦纶制造商锦程高科全年开机率达95%以上,即使春节期间开机率也达到90%,年产值近5万吨,实现产值7.5亿元。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纺织市场叫苦不迭的环境下,锦程高科的好业绩要归功于企业剑走偏锋不断开发边缘化产品的创新之路。

  “去年,我们通过研发将锦纶做到了氨纶的品质,还生产出了可用于织带制作的高端锦纶,这两样拳头产品的诞生不但能为客户节省10%的成本,还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利润,目前共有7台机器不间断生产这两样产品,占据我们总产值的30%。”锦程高科总工程师张治宇高兴地说。

  公司执行董事吴学顺说,创新不能盲目,需紧扣企业实际和市场需求,有效改革,“在织造行业中,锦程高科无论规模还是产值都尚属中小型企业,在生产管理、新品研发时,我们特别注重了解客户需求和市场变化,并针对市场的风向标及时作出改进,在大企业不愿做、看不上的小订单上下工夫。”

  杭州G20峰会即将召开,届时染厂关闭,带色纱线将大有商机。锦程高科早早抓住这一市场动向,改造设备,研发色纱产品,目前研发出的样品已得到客户认可,订单纷至沓来,利润比普通锦纶高出2000元/吨。“环保是未来制造业发展的趋势,这样的产品为我们带来的效益绝非一时。”张治宇自信地说,锦程高科纺织产品已通过欧盟环保认证,这为未来企业开拓欧盟、南美等国外市场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