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漳港街道利用微信群 及时巡查严厉打击违建

2016-03-17 07:37:3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为从源头上遏制违建,长乐市漳港街道组建了严厉打击违建微信群,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国土所所长、村建站站长、城管中队长、巡逻队长等相关人员都是群成员。今年以来,漳港街道根据该微信群上传的69张违建现场照片,收缴工具28件,制止违建21处,拆除违建8000多平方米。

  “巡查及时,反应快速,制止果断,有效扼杀了违建苗头。”长乐市漳港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组建打击违建微信群,进一步缩短了违建巡查—制止—处置等环节的时间,巡查人员一旦发现“两违”行为,立即将现场照片、位置、面积、当事人、违建现状等相关信息上传;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根据上传信息立即作出查处指示;现场人员根据指示,作出停工、扣车、断电、拆除等有效措施。对于情绪激烈或者阻挠扣压的,立即调动周边执法力量到现场支援;对于违建面积大、属于“三边三节点”的或有暴力抗法的,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到现场拆除。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