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整合信息渠道 入驻企业94家

2016-03-16 07:08:2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10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给东亚鼓风机公司送来了项目申报申请书。该公司正为产品“多级离心鼓风机”申报闽侯县科技局的科技项目研发经费。前几天,管委会已派出专门人员对公司经营情况进行审核,审核通过才慎重在申请书上写上意见,盖上公章,协助完成剩下的申报工作。

  “小管理、大服务,这是我们每天都在做的。”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陈巍介绍,园区内每家企业都有自己对应的包点干部,协调企业解决各项难题。这段时间,对应东亚鼓风机的管委会干部除了帮忙企业申报研发经费,还助其准备新三板上市,在国土、住建、公安、环保、安监等部门间竭力协调,完善上市材料。

  良好的服务带来企业蓬勃发展。在管委会的不懈努力下,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内目前入驻企业94家,涉及机械电子、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生物医药等行业类别。园区内已有4家上市企业,现正大力推进东亚鼓风机、天利电力、贝奇食品、数康医疗等企业上市步伐。

  企业数量众多,如何及时反馈它们的需求?开发区管委会启用企业服务QQ群、电话、短信等沟通平台,协助企业解决问题。春节假期后,在开发区QQ群中,毅飞泵业(福州)有限公司等数家企业集体反映缺工较严重。毅飞泵业总经办黄主任正为采购岗位缺人而发愁时,却收到一个好消息,本月2号至3号,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甘蔗街道街心广场举办“春风行动”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活动。活动前,管委会精心编印了招聘会“就业地图”,涵盖各企业用工信息表。参加这场招聘会后,黄主任敲定了公司采购岗位意向人选。

  除了企业招聘以外,借助现有沟通平台,管委会了解并及时解决园区企业员工住宿、子女教育、联谊交往等需求,获得企业方交口称赞。

  “最近,企业反映QQ和电话信息分散、留存能力差,我们着手搭建更好的上联下接、内联外接服务沟通平台。”陈巍表示,服务企业的脚步永不停歇,管委会按照闽侯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抓紧与软件公司接洽,建立企业数据库,协调涉企职能部门搭建线上服务平台,架起职能部门与企业、企业与社会服务机构,以及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桥梁,整合并促成更高效便捷的多元信息服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