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常委会公布今年监督工作计划

2016-03-15 07:10:33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3月1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公布今年监督工作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把建设现代化新福州、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自贸试验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作为监督重点,继续开展专题询问和工作评议,同时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视察调研、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等方式,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刚性,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根据监督工作计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教育局、市民宗局、市司法局、市房管局、市农业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文广新局、市人防办、市行政服务中心等10个部门(单位)工作情况开展评议,推动政府部门依法行政、提升效能、推进工作。将对福州新区建设、城市道路交通建设管理两项工作开展专题询问,促进政府及相关部门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发建设,不断提升城市道路规划、建设和交通管理水平。

  今年还将安排听取审议多项专项工作报告。其中,在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督方面,将听取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听取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在加强城市建设管理的监督方面,将听取“多规合一”工作、海绵城市建设、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加强民生工作的监督方面,将听取为民办实事、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保护和促进少数民族文化发展、榕台青年交流与合作、安全生产和扶贫开发、小康建设、幸福家园以及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等工作情况的报告。在加强生态环保工作的监督方面,将听取审议福州市环境总体规划(2013—2030)的报告,听取国家生态市建设工作、2015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情况的报告。在加强司法工作的监督方面,将听取审议市法院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市检察院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评议全市公安(边防)派出所2015—2016年度工作。同时,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加强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听取和审议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对城乡规划条例、城市供水管理办法、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红十字会法及省红十字会条例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对2015年开展的10个政府工作部门(单位)工作评议的意见及专题询问、执法检查、专项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监督,确保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得到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