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改造提升 到马尾上下三环更快

2016-03-11 08:43:42  来源:东南快报
  

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改造提升 到马尾上下三环更快

  铁南东路一期已建好

  东南快报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林颖 吴巧蓉 文/图)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马尾区获悉,今年该区计划新建9个道路项目,其中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有望让工作和居住在马尾区的市民上下三环更快速。

  据了解,2016年马尾区计划新建和前期预备建设重点道路项目9项,其中新建项目包括魁岐互通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104国道红山段过街天桥、城区内道路大修工程、中环广场区间道路工程。这些项目将打通马尾区主要路网,以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据马尾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从福州通往马尾的主要道路分别为104国道马尾段和东江滨大道,东江滨大道的拥堵情况较为严峻。为了分流三环路口上、下行车辆的压力,今年马尾区对断头路、瓶颈路、施工道路等城市“肠梗阻”,采取疏堵工程改造。

  “我们计划将三环上、下行的车辆分流为三股,一部分继续往东江滨大道行驶,另一部分可由魁岐互通经魁岐大道向儒江大道分流。第三条则是马尾区计划用2到3年时间贯通整条的铁南路。届时车辆从三环下行路口通过魁岐互通周边道路,经铁南路直通马尾大桥。该线路已建成了铁南路(名郡段)及铁南西路一期,目前正在开工建设铁南西路二期和铁南东路一期,未来两年内将新建铁南西路三期、铁南东路二期,整条道路预计2018年底前贯通。

  一位在马尾区工作的张老师说,“初到马尾上班时,从所住的台江国货路开车到君竹路只要25分钟,一路畅通到马尾,但从2015年开始开车上班最快也需要45分钟,等红灯的时间越来越多。”据了解,铁南西路一期已经建成,该道路为城市支路标准,宽24米,主车道14米,为混行四车道。

  除了打通三环“肠梗阻”外,马尾区还计划启动罗星路改造工程,改造后将把原有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

  另悉,今年马尾区拟投资0.6亿元,对马尾主城区、亭江片区、快安片区等城区内主要道路进行大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