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府工作报告“掷地有声”的二十句话

2016-03-05 15:19:50  来源:央广网
  

政府工作报告“掷地有声”的二十句话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以下二十句话“掷地有声”:

  【宏观经济】

  我们不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而是持续推动结构性改革。

  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够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推动科学发展,妥善应对挑战,使中国经济这艘巨轮破浪远航。

  只要闯过这个关口,中国经济就一定能够浴火重生、再创辉煌。

  【保障和改善民生】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我们要念之再三,铭之肺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财政收入增长虽放缓,但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

  【扶贫攻坚】

  扶贫脱贫是硬任务,各级政府已经立下军令状,必须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安全生产】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

  【财税改革】

  创新财政支出方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该保的一定要保住,该减的一定要减下来。

  各级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把每一笔钱都花在明处、用在实处。

  【创新创业】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必须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生态建设】

  治理污染、保护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强力推进,下决心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之路。

  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必须严格执行,对超排偷排者必须严厉打击,对姑息纵容者必须严肃追究。

  【发展】

  困难和挑战并不可怕。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没有过不去的坎。

  发展的不竭力量蕴藏在人民群众之中。9亿多劳动力、1亿多受过高等教育和有专业技能的人才,是我们最大的资源和优势。

  【简政放权】

  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效能。

  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居民和企业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简除烦苛,禁察非法,使人民群众有更平等的机会和更大的创造空间。

  【政府建设】

  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尽心竭力做好政府工作,决不辜负人民重托。

  重任千钧惟担当。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头。

  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坚决整肃慵政懒政怠政行为,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