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孙女掉下自行车后座爷爷不知 两小学生帮找到家

2016-03-04 08:49:4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3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洪水)前几天,苏州一辆行驶中的面包车后备箱突然打开,2岁小孩滚落下来。没想到,福州昨天也发生了类似的事。自行车后座的孙女不见了,爷爷还浑然不知,幸亏被两名小学生及时发现,将其送往鼓楼区鼓西街道西湖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女孩重回爷爷怀抱。

  昨日17时许,西峰小学六年(3)班郑乐乐和涂群雅云放学回家经过西峰支巷,发现一名小女孩神情茫然,东张西望,似乎在找人。两名小学生上前询问了解到,小女孩原本坐在爷爷的自行车后座上,后来她丢在了西峰支巷,爷爷却不见了。小女孩说不清楚家在哪里。

  两名小学生商量后,决定将这名小女孩送往附近的西湖社区。小女孩说不清自己就读的幼儿园名称,只是告诉社区工作人员“在学校后面”。社区工作人员据此推测,小女孩可能就读于西峰小学附近一所幼儿园。他们随即联系了幼儿园方面,并将小女孩的照片发给园长。幼儿园方面确认,这名小女孩正是该园学生,于是电话通知其爷爷前往西湖社区领回。

  “小女孩的爷爷接到电话时,回头看后座,这才发现孙女不见了。”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丢失的小女孩系长乐人,家住省府路附近,父亲在国外工作,目前由其爷爷照顾。至于小女孩怎么丢失,其爷爷也说不清楚,有可能是从自行车后座滑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