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春4岁早产双胞胎失聪 妈妈想给她们一个有声世界

2016-03-03 09:13: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永春4岁早产双胞胎失聪 妈妈想给她们一个有声世界

  如果双胞胎姐妹能听到,她们就会知道妈妈在说“我爱你们”

  闽南网3月3日讯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爱耳日”,可对于永春五里街4岁的双胞胎小姐妹来说,她们至今还不知道,耳朵是用来做什么的。

  “漂亮的脸蛋,姣好的身材,清脆悦耳的嗓音……”每个妈妈对女儿都有这样或那样的夙愿。但生下这对双胞胎的林美萍,却只希望,她的两个女儿,能做“普通人”就好。

  双胞胎老大叫小红,老二叫小蕾。孩子们越来越大,林美萍却越来越不敢带她们出门。因为,女儿们对外界不闻不问的样子,会引起旁人的注意。即使是别人好心的问候,也会让林美萍内心酸楚上一阵。上帝赐予她这对可爱的天使,却忘记将听力一起带来。眼看孩子即将错过5岁前的最佳语训期,林美萍不想再等了。她希望,有人能帮她一把,给孩子们一个有声的世界。

  早产体重不足2斤 因家贫两次放弃治疗

  “一只小鸡都得救,何况是两个小生命”

  5年前,得知自己怀的是双胞胎,林美萍又惊又喜。家人担心继续上班会有危险,便让她辞职在家养胎。可意外还是发生了。2012年1月13日凌晨,林美萍在睡梦中,感觉到肚子隐隐作痛。当时,怀孕才7个多月,林美萍以为没那么快生,想忍一下,可疼痛越来越厉害,等到医院时,医生说已没办法保胎。

  出生时,小红仅1.9斤,小蕾仅1.8斤。由于体重过轻,医生说需要抢救,但存活率低,曾建议他们放弃。“我们农村人有个说法:一只小鸡都得救!”林美萍的公公态度坚决,“何况是两个小生命!”

  “能抢救过来,已经是一个奇迹。”林美萍说,孩子们出生后多次从鬼门关路过。但到第3天,再也拿不出医药费的他们,只能选择出院。“当时医生告诉我们可能会出现最坏的结果,可拿不出钱,只能抱回家赌一把。”好在,小姐妹都活了下来。

  到10个月时,小姐妹还不能抬头、坐起,再次进了医院。花了10多万元后,没等孩子们康复,林美萍一家又一次因为经济原因,无奈放弃治疗。积蓄没有了,还欠下好几万元的外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