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一家庭连遭不幸:女儿患骨肉瘤 幼弟血液感染

2016-03-02 10:59: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朱敏敏 毛朝青)“我想回幼儿园上学。”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来自宁德福安的5岁的小涵一脸淘气,说起话来,老爱咯咯地笑。外表看似与同龄人无异的她,患上了骨肉瘤,身上还插着管子。37岁的林锦光看着女儿,忍不住背过脸掉下了眼泪。

  1月26日,小涵的父母偶然间发现,女儿如厕后,提裤子的动作很别扭。再细看,她的左手明显闲置着。一问,原来女儿这阵子觉得左侧手臂疼痛,因为怕打针,她没告诉父母,平时就少用左手做事。

  当天,林锦光夫妻便带着女儿去福安一家医院做了检查,后来觉得情况不妙,又来到福州。除夕前一天,女儿被确诊为恶性肿瘤之一的骨肉瘤。这消息如晴天霹雳,高额的治疗费,更让这个原本就不太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林锦光说,妻子在家带孩子,两个老人身体不好,他在福安一家工厂打工,月入四五千元,家中收支平衡,几乎没有积蓄。就在发现女儿患病前几天,妻子又诞下了一个男婴,这本是件开心事,可新生儿却被查出血液感染,住进保温箱大半个月,花费2万多元。

  前几天,女儿小涵接受了一期化疗。为了照顾女儿,林锦光只能放下工作,家里一下子没有了经济来源。为了借医疗费,家中早已债台高筑。小涵的主治医生说,小涵后续还会进行更换骨关节手术等,总费用至少在10万元以上。

  林锦光说,生病后,女儿还不时说起想回幼儿园上课,啥时能带她返回学校。“真希望自己能替孩子生病,毕竟她还那么小。”

  如果你愿意伸出援手,请拨打本报95060,或拨打小涵父亲林锦光的电话13950566832,让我们一同帮助5岁的小涵渡过难关。

  户名:林锦光;账户:6228 4815 43185476 015;开户行:农业银行宁德福安市赛岐甘棠支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