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群升国际尚都苑I区电梯屡屡悬停 业主盼安全乘梯

2016-03-02 08:12:50  来源:福州日报
  

群升国际尚都苑I区电梯屡屡悬停 业主盼安全乘梯

  12名受困人员获救。

  福州新闻网3月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黄绿荣 申斌 文/摄)昨日7时30分许,台江群升国际尚都苑I区一部电梯悬停在28楼,12人被困在电梯轿厢半小时。对这样的事情,该小区的712户业主已“麻木”,小区5部电梯已经屡次出现类似故障,业主们盼望小区电梯能早日实现“上下”安全顺畅。

  一学生已被困5次

  当日7时30分许,现年8岁、在台三小念二年级的黄同学从25楼的住处走进电梯轿厢准备去上学,若一切正常的话,她肯定能在7时50分上课前坐在教室里。电梯从25楼升到29楼后,现年10岁的赵宽(化名)走进轿厢。电梯门关起来后,轿厢里的12人感到电梯先是抖了两下,随后就开始一点点地下坠。“当时一直按按钮希望能打开电梯门,随后一直按轿厢里的报警铃,感到非常害怕!”黄同学说。

  “轿厢里一共有12个人,其中学生6人。发现电梯异常后,我立即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迅速向消防部门报警求助。”赵宽告诉记者,他从读一年级开始随家人搬到该小区居住,已经先后被困了5次。

  12名被困人员安全获救

  电梯最终悬停在28楼,电梯门一直无法打开。台江广达消防中队6名消防官兵接警后赶来施救。

  台江消防大队指导员陈健丰介绍,驰援的消防官兵在小区物业、保安人员的带领下,很快到达被困人员所在的楼层。通过仔细勘查,确认电梯没有急坠的可能性后,使用电梯钥匙打开电梯门,8时许,12名被困人员被消防官兵安全救出。

  陈健丰告诉记者,被困的12名人员中,除了6名学生之外,还有依姆、依伯各1人,年纪最大的60多岁,因为救援及时,并没有人员出现异常情况。台江群升国际有8个小区,台江消防大队自去年至今已先后数次接到过台江群升国际小区发生电梯悬停的求助电话。

  业主期盼安全乘电梯

  上午11时许,记者采访过程中,遇到不少业主反映小区电梯存在的问题。

  “小区的电梯有时按了不停,直接就下到最底层;有时下到底层后又自动往上……电梯年检年年都可以过关,但几乎每个月都有业主被困在电梯里。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但电梯安全事故依然屡有发生。”业主陈先生说。

  台江群升国际尚都苑I区物业处主任张依华对此也很无奈。“群升国际尚都苑I区楼盘自2011年5月开盘后,物业就小区的电梯问题曾多次向公司反映,公司也曾向开发商反映,但问题一直没有解决。”张依华说,“小区电梯不仅有年检,而且物业还安排了4名维修工人,不定期地对小区电梯进行检查和维修。”

  “小区的电梯经常出故障,不排除电梯质量本身有问题,小区300多名托管孩子有的在电梯运行过程中乱动乱按等也有一定关系。”张依华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