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去年为民办实事“交卷” 福大一号地3月回迁

2016-03-01 09:34:19  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讯(记者 齐榕 通讯员 张勇)继昨日福州鼓楼区政府公布2016年为民办实事的项目之后,不少读者想知道,鼓楼区2015年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了吗?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鼓楼区政府了解到,鼓楼区交上的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期末考答卷”成绩不错。其中,20条小街巷改造提升全部完成,于山北麓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不过,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提升项目涉及多家省属单位征迁问题暂缓实施。

  20条小街巷焕然一新

  据介绍,鼓楼区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中涉及的大根路、华林横巷、华林直巷、大树下巷等20条小街巷改造提升全部完成。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城守前路和大根路看到,这里的小街巷已焕然一新。在城守前路建好了口袋公园,从城守前路通过大根路可直达省立医院对面。小街巷青砖黛瓦,在闹市中显得清幽。

  目前,六一路(群众路口--温泉支路)、二环路(鼓楼段)沿线立面整治已完成。八一七路因设计方案调整、地铁围挡及公建楼体整治资金问题调整列入2016年整治任务。

  对市民关注的于山和冶山的改造,东南快报记者了解到,于山北麓环境综合整治已经启动,涉及征迁总户数145户,已完成88.3%;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

  中山社区“完整社区”整治项目,目前已经完成项目方案初步设计,将结合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提升项目共同推进,不过因冶山历史文化风貌区项目涉及多家省属单位征迁问题暂缓实施。

  左海——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方面,目前已经完成部分区段建设,并于2016年春节期间对市民开放。主轴线、观景平台、梅峰山地公园等节点正加紧施工。

  福大一号地拟3月回迁

  据了解,白马河沿线西侧(柳河路以南)地块旧屋区改造征迁涉及征迁总户数396户,已完成97.3%。西洪路及周边片区改造提升,西洪路涉及征迁总户数697户,已完成93.6%;文林路涉及3家单位产已全部签订协议;文林南路涉及8家单位产已签订协议2家。

  西洪路中段、文林路沿线整治已全面完成;西洪路西段将结合旧改工作实施。文林路已通车,文林南路已完成施工和监理招标;西洪路正在进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修编及地下管线勘探。对于东水路省水文总站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涉及征迁总户数229户,已完成80.8%。福屿一村周边旧屋区改造征迁涉及征迁总户数132户,已完成97.7%。

  对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福大一号地拟于3月份组织回迁,华大村下后营地块基本完成地下管线迁改等工作,鼓西路互爱巷地块正在进行地下室底板施工。

  据了解,杨桥中学2号教学楼已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重建教学面积5400平方米,其中新增面积2500平方米。鼓一小(模范)教学综合楼正进行地下室施工。铜盘中心小学教学综合楼已完成6层主体结构封顶。梅峰小学教学综合楼正进行地下室施工。琼河小学教学综合楼已进场施工。温泉小学教学综合楼正进行围护桩施工。延安中学地下操场及设备用房已完成基坑开挖,正进行地下室底板施工。旗汛口幼儿园教学综合楼已进场施工。

  建成一个地下立体停车库

  据了解,鼓楼区方圆大厦地下立体停车库已建成并投入使用;五四路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旧办公大楼立体停车库已完成桩基施工及设备招标;观风亭地下立体智能停车库已完成地面硬化及地梁基础施工等。

  同时,东街口商圈智慧街区平台注册用户达到3万以上。28台触摸屏已安装到位,50个免费WIFI点已开通,APP软件已上线试用。软件平台功能基本完成,系统运行总体稳定。平台注册用户数达3.7万人,触屏平均日点击率约1300次。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