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着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杨岳给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

2016-02-29 07:04:3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温海龙)日前,在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生态的重要要求、营造省会良好政治生态,给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杨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习总书记多次对此提出重要要求。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积极投身加快构建省会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

  杨岳强调,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是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命题,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兴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应有之义,实现跨越发展的客观需要,顺应群众期盼的必然要求。他指出,良好的政治生态,体现为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崇实务实的创业环境、团结协作的社会环境、蓬勃向上的发展环境。他还从跑官要官的“潜规则”,团团伙伙的“圈子学”,形式主义的“官场秀”,为官不为的“庸懒症”、圆滑世故的“好人论”,正不压邪的“逆淘汰”等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不良政治生态的种种表象及其严重危害,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根除“政治雾霾”,切断“污染源”,切实把歪风邪气打下去,使清风正气长起来。

  杨岳强调,要紧密联系省会实际,努力构建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的有力武器,锻造政治生态之魂。二要形成鲜明导向,注重实绩衡量,整肃为官不为,抓住关键少数,夯实政治生态之本。三要严明纪律规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贯彻《准则》和《条例》,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维护政治生态之要。四要狠抓党风政风,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惩治腐败,筑牢政治生态之基。

  周振华、周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听取了党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晓英主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