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切为了项目早日建成

福州京东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侧记

2016-02-26 09:18:50  来源:福州日报
  

  【贯彻习总书记“2•19”讲话精神 凝心聚力促发展】系列报道之三

福州京东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侧记

  京东方项目建设鏖战正酣。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希龙 文/摄)“为了京东方项目早日建成,我们齐心协力,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就连春节也没回家与家人团聚。”2月25日,京东方项目员工黄勇如是说。的确,福州京东方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生产线项目的落地和建设,倾注了全市上下和项目业主、施工方的心血和汗水。

  该项目由中建三局承包建设,整个工程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分为企业生产区和综合配套区,其中,企业生产区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包括有1#阵列厂房、2#成盒及彩膜厂房、3#模块厂房、4#化学品车间、5#综合动力站等5座大型厂房及其他单体建(构)筑物;综合配套区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包括20栋建筑。

  中建三局京东方项目经理王玉海介绍,为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中建三局根据项目的特点以及各建筑规模大小,将项目划分为5个土建管理区和3个专业管理区,采取项目整体管理和分区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组建了项目总包管理层,负责对各区的进度、资源、技术、质量、安全、资金等统一管理。同时,每个区还配备了独立的土建施工经理部和相关资源,确保各区独立施工,互不影响。自开工以来,京东方项目共进场管理人员302人,劳务人员4081人,高峰期将达2万人次;进场钢筋2.7万吨,模板27万平方,架料1.3万吨,混凝土7万方。

  由于项目工期紧,为了不耽搁工期,在春节期间,中建三局安排管理人员180名、劳务工人1800人加班加点施工。劳务工人朱大伟说:“当时项目部组织报名春节加班,我第一个报名,事后家人知道了还埋怨了我好一阵。但为了项目早日建成,我觉得很值。”

  正是项目管理、施工人员的连续奋战,京东方项目建设才得以快速推进,在春节期间完成投资额700万元。目前,京东方项目建设总体进展良好,共完成投资额4亿余元。该项目预计在7月31日完成工程主体结构封顶。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