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清理大限5月1日即至 闽私募业抱团寻求“保壳”

2016-02-26 07:58:51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近期监管部门向“空壳”私募开刀,如果不在规定期限内备案首只私募基金产品,“空壳”私募则面临着被撤销牌照的风险,第一个大限日是今年5月1日。记者昨了解到,目前全省不少私募公司未有备案登记的发行产品。面对大限,不少私募公司开始抱团寻求外力希望顺利“保壳”。

  2月上旬,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的公告》规定,新注册的私募须在6个月内进行产品备案;已登记满12个月的私募须在2016年5月1日前产品备案;已登记不满12个月的私募在2016年8月1日前产品备案。逾期未进行备案的私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注销该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另外协会还从信息披露、从业资格、法律意见书等方面为私募戴上“紧箍咒”。

  据了解,私募登记备案制度实施两年来,已有2万多家私募公司登记备案,但“空壳”私募——旗下没有备案基金的私募却占到近70%,“空壳”私募占据了有限的监管资源。记者昨根据中基协公开数据统计,目前我省已登记带有福建两字的私募公司中有165家目前管理规模为零。这意味着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没有备案产品的,这些私募公司面临退出命运。

  为此,不少私募基金公司开始抱团寻找解决办法。昨日海通期货邀约省内约40家私募公司齐聚榕城商讨私募“保壳”相关事宜。据了解,当中一些私募公司尚未发行过产品。

  海通期货福州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私募“保壳”和其他需求,公司私募工坊一方面推进私募产品发行全流程服务,帮私募基金拟定合同、产品设计、信息披露、提交产品备案资料,另一方面已联合多家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达成战略合作,提供一站式专业服务。

  事实上私募新规要求已催生了私募基金行业的中介服务热现象,券商俨然成为一个新的生力军。据了解,目前国内推出私募“保壳”相关服务的券商有中泰证券、申万宏源、中信证券、银河证券、中投证券、东吴证券、山西证券、浙商证券、华泰证券等券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