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后垅村入选全省最美休闲乡村 田园风光秀美

2016-02-22 08:48:11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2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永臣 通讯员 邱国文)记者昨日从闽清县获悉,该县云龙乡后垅村获评2015年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据了解,此前由省农业厅公布的“2015年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名单中,全省共有21个村入选。

  后垅村位于云龙乡东南部,是著名肝胆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孟超的故乡。该村距闽清城关8公里,距福州市区仅半小时车程,交通便捷。村子背靠巍巍大湖山,有面积广袤的高山草坡和原始次森林,拥有坑宅森林、大墘吉溪公园等森林景观。吉溪自东向西蜿蜒,水质常年保持Ⅰ、Ⅱ类,形成美丽的十里吉溪峡谷。

  除了优美的自然景观,后垅村还拥有秀美的田园风光和古朴的民居。吉溪两岸农田阡陌,陂渠纵横,盛产西红柿、红芽芋、橄榄、油茶等农产品,其中云龙西红柿在福州市场享有良好的口碑,目前正推进田园采摘、有机菜地等产业发展。

  近年来,后垅村通过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按照“小而精,修旧如旧”的原则加强对古厝的修缮和保护,形成以典利厝、下卢厝为代表的明清古民居群落,集中体现了福州地区明清建筑在建筑布局、石刻木雕、建造工艺和民俗文化等方面的特点。

  目前,该村通过基层党组织引导,以合作社的形式,依托古民居打造集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休闲旅游产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