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平:承担起职责和使命 做好新闻舆论工作

2016-02-21 16:36:21  来源:央视网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在2月19日召开的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明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对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作出重要部署,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境界,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在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中,舆论是影响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我们党从成立起就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毛泽东同志就说过,革命要靠枪杆子和笔杆子。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一个重要法宝。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

  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当今世界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当代中国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面向未来,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肩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激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是: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这一职责和使命,是广大新闻舆论工作者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

  从总体情况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得是好的,取得的成绩必须充分肯定,但还存在不少短板和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最根本的就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必须从党的工作全局出发把握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这样才能不断增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牢牢掌握新闻舆论阵地,始终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有力舆论支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