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2016-02-21 07:42:08  来源:福州日报
  

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福州新闻网2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如图)。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领导杨益民、周振华、周宏、陈为民、何静彦、修兴高、洪波、黄忠勇、林晓英、徐凡新、薛侃等,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谢秀桐、陈昌明和其他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杨岳、周振华、陈奇、鄢萍、柯有民、陈建平、林厚新、陈春光、郑云春。442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6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决定》《关于修改〈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决定》《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共9项决议、决定。立法条例修改决定须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实施。会议还首次组织大会选举的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

  杨岳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杨岳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决胜必须有决心,开局就要有气势。全市上下要围绕迈向现代化、建设新福州的目标,以“福州新区建设年”为契机,以更高志向、更大干劲、更实作为,团结一心向着建设现代化新福州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杨岳强调,迈向现代化,加快建设更具实力的新福州,要把立足点放在经济增长上,促进城市综合实力和竞争力稳步提升;要把聚焦点放在新区建设上,让新区成为带动闽东北区域发展的新引擎,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排头兵;要把着力点放在转型升级上,努力打造省会产业“升级版”。迈向现代化,加快建设更富活力的新福州,要全面深化改革,切实依靠改革破除瓶颈、增添活力、引领发展;要致力扩大开放,加快构建全方位、宽领域、高层次的开放格局;要推动创新创业,掀起“大众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的新态势。迈向现代化,加快建设更有魅力的新福州,要保护历史名城,真正让历史文化与城市建设相得益彰、共振双赢;要打造绿色福地,让美丽榕城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城更美;要建好有福之州,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有质量、更有保障、更有尊严。

  会议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主持会议。他说,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在建设现代化新福州的伟大事业中展现人大新作为,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作出新的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福州警备区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