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6-02-19 09:28:13  来源:福州日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16年2月18日福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16年2月15日至18日在福州举行。

  会议审议并同意周宏同志代表十二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雷成才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列席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听取并赞同杨益民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讨论了计划和预算报告和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会议选举郑勇、林恒增、陈继鹏同志为十二届市政协副主席。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市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住“四区叠加”重大历史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有力有效作为,圆满完成了“十二五”规划和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的工作客观实在,部署2016年工作和“十三五”规划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委员们围绕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四区”建设发展,做好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和市政府的支持下,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及其实施意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联谊好委员、组织好活动、建言好意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效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是福州新区开放开发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主动融入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协商民主,有效开展民主监督,精心组织调研视察,广泛反映社情民意,持续增进团结联谊,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州市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福州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