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共收到提案436件

2016-02-18 23:19: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18日下午,在政协第十二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余松作《关于福州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时表示,截至2016年2月17日下午5时,大会共收到提案436件;经审查,初步立案397件,其中,委员提案255件,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142件。

  据悉,提案委员会按照经济建设、城建环保、教科文卫体、社法劳动人事统战等四大类对提案进行分类审查。总体看,这些提案站位全局、内容广泛,既有对现实性问题的思考与分析,也有对前瞻性问题的关注和建言,所提建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

  围绕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主要建议有:加快福州新区、海丝战略枢纽城市和自贸区福州片区建设,打造跨越发展新增长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传统产业和主导产业的转型升级;有效调整房地产政策,妥善化解房地产库存;发挥政策优势和侨台优势,推动榕台经贸交流合作;重点发展都市现代休闲农业,努力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丰富旅游多元业态,不断推进旅游产业发展。

  围绕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和环境资源保护的主要建议有:加快旧屋区改造步伐,推进住房保障工程建设;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及产业发展,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加强统筹协调,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夯实新区生态优势基础;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

  围绕发展文化科技事业和规范教育卫生体育工作的主要建议有:传承弘扬闽都文化精髓,加强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加强新区众创空间建设;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加强社区卫生服务和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健康服务业发展;强化全民科学健身知识,推动群众性体育运动。

  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主要建议有:整合大数据资源,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多措并举实施脱贫攻坚工程,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完善进口食品安全监管机制,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推动志愿服务社会化运作,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加强自贸区法治环境建设,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记者另悉, 全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审查立案的提案,将由市政府交办相关单位。市政协将报送《大会提案摘报》呈请市委领导阅批,并商请市政府开展重点提案的遴选与督办工作,加强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推动提案的办理落实。本次大会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审查办理。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