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获评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 省里奖30万元

2016-02-17 10:49:01  来源:宁德晚报
  

  2月15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印发《关于表扬2015年“厕所革命”先进市的决定》,对全国101个城市在2015年推进“厕所革命”中的突出成绩予以表扬。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宁德市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工作获得肯定,被评为全国“厕所革命”先进市。

  旅游厕所是衡量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标准,关乎人们的基本生理需求,也关系到维护广大游客的切身利益。国家旅游局将“厕所革命”列为2015年“515战略”的一号工程,掀起了全国“厕所革命”的高潮。

  据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宁德市在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等游客聚集地,新建和提升旅游厕所99座,建设面积6542平方米,厕位1267个,其中,新建旅游厕所83座,改扩建旅游厕所16座。在旅游厕所建设上,各乡镇、景区进行合理的规划设计,既强调环保实用,又巧妙融入当地文化内涵,体现本地特色。

  该负责人表示,鉴于宁德市景区景点分布点多线长,在下一阶段旅游厕所建设中,将加大对乡村旅游点与旅游景区的旅游厕所的指导,确保旅游厕所不缺位,且更具有实际功用,服务于游客。2016年,宁德市计划新建厕所60座,改建30座;2017年,计划新建厕所57座,改建27座,充分满足游客如厕需求,努力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目标。

  据了解,此次我省共有3个市获此殊荣,除了宁德市,还有南平市、三明市。目前省旅游局已联合省财政厅从2015年国家旅游发展基金旅游厕所专项补助资金中划出80万元,用于奖励“厕所革命”先进市,分别给予宁德市、南平市、三明市奖励资金30万元、30万元和20万元。

  (记者 林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