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16-02-16 18:02: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杨岳等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杨益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振华主持 周宏陈为民等出席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福州新闻网2月16日讯(记者 邱陵)16日上午,福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93名,实到代表44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岳、周振华、陈奇、鄢萍、柯有民、陈建平、林厚新、陈春光、郑云春。市长杨益民,市政协主席周宏,市领导陈为民、何静彦、修兴高、洪波、黄忠勇、林晓英、徐凡新、薛侃、林飞,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谢秀桐、陈昌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振华主持会议。

  九大方面回顾2015年工作 “十二五”规划目标胜利实现

  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5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政府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据统计,全市生产总值5618.1亿元,增长9.6%;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848.04亿元,增长8.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0.46亿元,增长9.7%;固定资产投资4853.61亿元,增长10.6%;外贸出口1312.3亿元,增长0.6%;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6.79亿美元,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488.74亿元,增长14%;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982元,增长7.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203元,增长8.5%;城镇登记失业率2.44%;人口自然增长率7.4‰;省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全面完成。以上指标多数居于全省前列。

  杨益民从九个方面回顾了2015年工作。包括,积极应对困难,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创新体制机制,重点领域改革向纵深推进;拓展发展空间,大开放战略深入实施;夯实农业基础,“三农”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改善宜居品质,城市功能品位持续提升;完善公共服务,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注重民生保障,人民群众幸福感有效增强;践行“三严三实”,政府工作作风切实改进等。

  “2015年各项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十二五’规划主要目标的胜利实现。”杨益民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市经济总量持续增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的五年。尤其是中央作出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批准设立福州新区、自贸区福州片区,支持福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福州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杨益民接着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城乡面貌明显改观、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社会事业有效提升、人民生活切实改善等六大方面盘点“十二五”规划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

  “十三五”地区生产总值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

  确定五年七大发展任务

  杨益民表示,根据《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制定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编制的《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了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地区生产总值提前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到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超过1250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过780亿元。

  杨益民进一步指出“十三五”发展有七大主要任务。包括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突出创新驱动引领、提高改革开放水平、推进福州大都市区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构建文明和谐生态和切实保障改善民生等。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