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返京旅客51万人创同期纪录 地铁延时运营

2016-02-14 08:52:06  来源:北京青年报
  

铁路返京旅客51万人创同期纪录 地铁延时运营

  出站口返京旅客

铁路返京旅客51万人创同期纪录 地铁延时运营

  返京旅客

铁路返京旅客51万人创同期纪录 地铁延时运营

  部分线路交通拥堵

铁路返京旅客51万人创同期纪录 地铁延时运营

  等待大巴的旅客

  2月13日(正月初六),北京正式进入节后返程高峰。据了解,13日,北京地区四大火车站返程人数预计达到51.38万人,创同期纪录;而各大高速进京方向压力陡增,仅初五和初六两天,交通流量一直处于150万以上高位,接近平日水平;地铁方面客运量也有望达到春节期间最高值。

  铁路

  旅客打车难 千辆出租“驰援”西站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2月13日(正月初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30万人次,创历年春运发送人数最高。

  2月13日北京四大站返程客流达51.38万人,同比增幅继续保持在2.21%,分别为:北京站14.46万人,增幅3.3%;北京西站24.61万人(含北京北站),增幅1.4%;北京南站12.31万人,增幅2.6%,再创历史春节期间返京客流新高。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北京站站前广场看到,赶在初六这一天返京的旅客真不少。在列车集中到达时段,站前广场瞬间就会被人群覆盖。

  春节期间,一直相对充足的出租车在返程高峰期开始显得力不从心起来。上午9点,站前广场上等候出租车的队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由于车场没车,人们只好坐在箱子上静静地晒起了太阳。昨天在客流高峰期,北京站地铁采取了限流进站的措施,保证车站内的乘车秩序。

  作为最繁忙的北京西站,北京西站管委会在旅客集中到达时段,调配了1000余辆出租车支援出租车调度站,帮助疏散旅客。今年,西站南广场出租调度站未被占用,乘高铁出站的旅客多数被疏导到南广场打车。昨天,进入北京西站出站系统的旅客,还收到了西站管委会发来的客流提示短信。同时,旅客也可以扫描站内张贴的二维码,订阅西站管委会的公众号及时了解西站周边交通出行指南等。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南站了解到,该站昨天预计到达旅客12.31万人,其中京沪高铁客流增长明显,占到达人数的65%以上。午后,南站到达客流将出现激增,预计13:00-15:00、17:00-19:00将形成到达客流高峰。此外,由于东北方向增开凌晨到京的高铁列车,2月14日凌晨1:00-3:00还将形成一波到达客流高峰。天津、塘沽等方向旅客的到达高峰将延长至2月14日清晨。为满足旅客返程需求,北京南站2月13日开行动车组199列,其中京津城际开行93列,京沪高铁开行96列,同时增开济南、荣成、安庆、廊坊等方向的高铁列车7列。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地铁

  地铁延时运营迎铁路返京客

  铁路客运方面,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客流较去年同期增长。春节假期前六日上下车旅客日均47.4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18%。假期各日上下车旅客数呈“先出后进、前低后高”的走势。除夕至初二,出京客流大于进京,差距逐日缩小;初三至初五,进京客流大于出京,且差距逐日扩大。据统计,初六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客运量有望达到春节期间最高值。

  据京港地铁消息,为确保春节返京乘客特别是北京南火车站抵京乘客顺利返程,京港地铁所辖线路4号线-大兴线昨晚延长运营1小时,延长后安河桥北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3:37,天宫院站末班车时间调整为23:38。

  此外,春节假期民航客运总体运行平稳,客运量总体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春节假期前六日民航客运日均客运量23.1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0.30%,其中进港11.22万人次,出港11.95万人次。除夕至初三,出京客流大于进京,差距逐日缩小;初四进京客流大于出京;初五进出京客流持平;初六迎来返京客流高峰。

  文/本报记者 刘珜 摄影/本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